【禁闻】专访郑恩宠:想做江泽民公诉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正面临大规模的民众控告。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统计,截止到3月20号,控告江泽民的人数超过20万6千名。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表示,老百姓早就期盼拿下江泽民,司法界也对江泽民不满,期待早日将江泽民送上法庭,他本人则愿做江泽民的公诉人。

上海律师郑恩宠因帮助大量被拆迁户进行法律诉讼而广为人知,对上海民间维权有深入了解。他表示,老百姓早就期盼把江泽民拿下。

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拿下江泽民)这个老百姓不是今天期盼了,早就期盼了。江泽民他就是从上海出去的,他没有给上海地方带来多大好处,一个是越来越腐败,土地财政腐败,工人下岗,农民工的待遇问题,知识份子落实政策问题等,他什么都没有解决。就是当时对他有点惧怕的话,但在背后发牢骚的时候,老百姓在政治角度谩骂的第一大对像,就是江泽民。”

郑恩宠律师说,上海的律师和法官大多对江泽民也十分反感。他举例说,1995年自己在虹口区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时,司法局召集虹口区律师,开律师整顿工作会议,会上有一个副局长透露了江泽民对律师的态度。

郑恩宠:“有个副局长讲到江泽民对我们律师呢,他左手举了手势,做了个六字,他说六次批示。当时他也没有讲批什么内容。我就通过内部消息打听到底批了什么东西。(江泽民)六次都把律师谩骂一通。”

郑恩宠律师说,1995年时还没有“维权律师”的概念,但江泽民已经对稍微敢言的律师非常敌视。

郑恩宠:“当时还没有维权律师的概念,当时律师所办的案子也没有达到维权律师那个水准,就是敢言的水准。就是对地方干部,地方上的一股势力有一种轻度的批评,我当时就是。江泽民恨的要命,恨不得把这些律师全部开除。所以说上海律师界大多数人对江泽民就没有好感。”

郑恩宠律师去年就公开声援起诉江泽民,他说大家特别想将江泽民告到中国的特别法庭,而维权律师心中已有筹备,当起诉江泽民的那一天到来,可以做的有很多。

郑恩宠:“我个人来讲,包括好多维权律师来讲,到了那一天到法庭上的时候,我们有几个角色,一个我们可以做证人,你办了这么多冤假错案,我们律师就是证人。第二点,我们律师也可能坐在特别法庭的法官位置上。我郑恩宠还想坐在公诉人的位置上,控诉江泽民。”

郑恩宠律师对上海官场贪腐也有一定了解,曾披露上海高层的贪污案件,涉及周正毅、黄菊、陈良宇、韩正等人。他披露了自己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郑恩宠:“他们现在得到的消息就是,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现在内部已经控制住了,而且他们说来源是相当可靠的。就是说他的事情应该已经查清楚了,但是对他的处理非常慎重的,就不敢公开。”

上海市纪委去年对10家市政府直属机构进行巡视后,与江绵恒有密切关系的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抓。当时郑恩宠分析,查戴海波离查清江绵恒“只有几公里”。

而上海市纪委今年首轮巡视已经启动,10个巡视组已经入驻28家企业进行专项巡视,其中包括江绵康担任巡视专员的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以及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曾任职的上海市公安局。

采访/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