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三家医院 手术台“持刀要价” 打骂患者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日前,呼和浩特市卫计委通报,对3家民营医院因在手术台上“持刀要价”事件的处罚情况,这些无良医院在手术台上给患者加价,在手术室殴打辱骂患者……被罚款后再被停业整顿,据报导,90%以上民营医院有“持刀加价”现象。

呼和浩特市卫计委近日通报的3家问题民营医院,分别是被媒体曝光的呼和浩特平安医院、复兴医院、都市丽人医院。

3月3日,呼和浩特市民张先生反映,他女朋友在呼和浩特平安医院做无痛人流。手术过程中,医生坐地起价,让张先生切身感受了一回“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愤怒。

当天,张先生带女友在平安医院选了一个最贵1800元的无痛人流手术项目,手术前连押金和其它费用,张先生交了4000多元。

但在手术进行中,医生就告诉他,他女友患有宫颈糜烂,张先生又交了1500多元的手术费。没过10分钟,医生又出来说,他女友患有其它疾病,必须治疗后才能做无痛人流手术,还得交11000多元。

张先生说,第一次碰到在手术台上谈论手术价格的,上了手术台再要求‘加钱’,已经没有选择的权力只能交钱。”。

事实上,这不是患者第一次在呼和浩特平安医院遇见持刀要价的行为。

去年12月28日,索先生来呼和浩特平安医院做手术,医生告诉索先生,包皮手术费只需580元,加上检查费、化验费等费用一共也就是1100多元。

索先生交了相关的费用。索先生说,“打上麻药都给剪开了,然后他向我要钱,要加7280元。”索先生说自己身上钱不够,能不能等做完手术再交钱时,医生就不给做手术。

最后,索先生交出身上的2000多元,并用行驶本做抵押,医生才答应继续给他做手术。

近日,内蒙古电视台《都市全接触》节目也报导了一起类似事件,呼和浩特市一间民营医院一名女病人躺上手术台后,被医生坐地起价,病人不肯就范,遭医生狂搧耳光,又抱着女病人双腿左晃右扯,女病人挣扎尖叫,毫无招架之力。

事件被人隔着手术室的玻璃墙拍下在网上广泛流传。网民惊呼“天啊!太可怕了”、“医生失去人性比恐怖分子还可怕”!

据报导该视频是爆料人于去年9月从呼市一间民营医院手术室外拍摄的。

90%以上民营医院坐地起价

澎湃新闻网报导,“持刀加价”只是民营医院乱象中的冰山一角,有数据显示,全国90%以上的民营医院广告存在违规现象。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仁祥医院两位高管因使用伪基站发送非法医疗广告简讯,被呼市回民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近年各地医院医患冲突严重,除有病人殴打勒索医生外,医生在手术室“坐地起价”也时有发生。去年4月,广州一名男子到一间私家医院割包皮,途中也曾遭遇医生追加收费,王男无奈就范。

报导称,大陆医院近年更是想出了五花八门的盈利手段:一些医院会将没病的人查出病来、把“小病说成大病”,譬如某医院通过出具假报告单来让患者相信自己有病;一些医院则把医生变成推销员,忽悠病人掏治疗费、手术费等。

而一些医院内部还规定,“每个医生都有任务,每人每月30万,完成任务可以提成”,更有医生爆料,“一般进去的病人,不花几万块钱,恐怕走不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