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小姨逃往美国 起诉“脱北者”遭拒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讯】一名居住在美国的朝鲜难民试图起诉三名“脱北者”,要求约合34万元人民币赔偿金,遭首尔一家法院驳回。而这位难民因是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小姨受舆论关注。

多家媒体3月24日报导说,这名难民叫高英淑,2015年她委托韩国首尔的一名叫康容硕的执业律师,起诉三名通过非正常渠道离开朝鲜的脱北者。指控三人在电视谈话节目中散播有关她本人及其家庭的“错误信息”。

去年12月,康容硕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高英淑的丈夫李某(60岁)计划以损害名誉罪,将曾出演韩国电视节目的3名“脱北者”告上法庭,并要求赔偿6000万韩元。

这3名“脱北者”分别为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前官员、朝鲜前总理的女婿、朝鲜前任外交官等人。

李某称,3名被告人曾于2013-2014年出演韩国多档电视节目时传播虚假消息,如高英淑把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赶出国、高英淑利用金正日的秘密资金进行赌博和整容等。

李某表示,3名被告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逃离朝鲜,随后定居韩国,他们并不了解朝鲜当前的情况,尽管如此,他们仍在电视节目中造谣,令人费解。

高英淑要求这三名“脱北者”为其言论付出6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赔偿金。

首尔中区法院表示,驳回该项起诉,理由是,高英淑的法律团队未能根据此前法庭的要求提供三位被告的正确住址,导致法庭无法向他们发送相关文件。

此外,高英淑一方也没有按照要求,将三名被告人的信息在公示系统中展示一段时间。

据报导,高英淑是金正恩生母高英姬的妹妹,高英淑夫妇1988年流亡美国,在那里隐姓埋名居住多年。2013年他们获得政治庇护。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法院的决定让一些朝鲜问题观察人士颇为失望,因为他们本希望这一案件的审判,能够让金正恩家族的洗钱丑闻再次得到公开讨论。

此外,如果案件得到受理,也意味着三名被告有机会向高英淑夫妇提出一些尖锐问题,包括:高英淑的丈夫涉嫌为金正恩家族走私禁运品等,让受到国际社会严厉制裁的平壤政权能够获得硬通货。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