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 粤三官互举报落马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大陆媒体23号报导,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和他的前任、调任广东梅州任市委书记的朱泽君,以及梅州纪委书记李德纯之间互相举报,最后导致3人均落马。大陆民众认为,这是中共官场相互猜忌,造成的黑色的幽默。

广东省纪委3月20号发布消息,对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立案审查。

去年8月17号,朱泽君被宣布接受调查之前,已被广东省纪委调查过两次,原因是一封举报信。

大陆媒体称,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曾任广州增城市委书记,因省纪委对他进行调查,他就整理他前任朱泽君的贪腐材料在网上匿名举报,但曹鉴燎仍在2014年7月11号被“双开”后移送司法。

调任广东梅州任市委书记的朱泽君遭到举报后,怀疑是梅州纪委书记李纯德举报了他,于是整理李德纯的腐败材料上报。随后,两人几次亲自前往省纪委举报对方。

2014年8月15号,朱泽君被免职;同年12月,李纯德被开除党籍、降为科员。朱泽君免职后,任职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去年8月“落马”。

大陆官员为转移调查视线,结果牵出三人落马,被民众认为是黑色幽默。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这个事件应该是那种官场里面的相互的猜忌,那种不信任造成的,本身就是一个黑色的幽默。说明中共官场现在是人人都腐败,不腐败就没办法在官场生存。”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中国大陆的官员不是谁贪谁不贪的问题,而是谁被查谁没有被查的问题。他们如果不查都是两袖清风、道貌岸然的,他只要一被举报一被查肯定有问题。”

事实上,中共官员互相猜忌、叫板导致落马的现象并不鲜见,2月份,陆媒曝光中共贪官杜善学、刘向东、杨栋梁、仇和等人,在落马前,互相猜忌、揭发的丑态,随后,这些人纷纷被立案调查。

新唐人记都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