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德国总统在北京会见多名维权律师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德国总统在北京会见多名维权律师

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的德国总统高克,3月21号晚间,在德国驻北京大使馆与多名中国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见面,了解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参加会面的律师有莫少平介绍说,会面主要就一些宏观话题进行交流,内容涉及到中国的法治、人权以及经济方面的一些情况,没有涉及个别案件。

报导说,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维权人士透露,因德国总统与维权部分人士的见面,现在北京不少活动人士都被限制了自由。

报告:香港新闻自由连续两年倒退

3月22号,香港记者协会发表新闻自由指数报告,指称香港新闻自由指数连续两年下降。

香港记者协会发言人当天在记者会表示,他们今年访问了1021名市民和446名新闻从业员,市民对香港新闻自由的评分是47.4,较去年的调查下跌1.4﹔新闻工作者的评分是38.2,较去年下跌0.7。

这是香港记者协会第3年发布新闻自由指数,报告说,连续2年下降的数据显示,香港新闻自由受损的程度十分明显。业界表示,香港传媒目前批评中共政府时都有所顾忌,自我审查严重。

程海吁就阆中示众案采取维权行动

四川阆中法院3月16号举行公判大会,对8名讨薪农民工判处6至8个月不等的徒刑,引起公众不满。3月21号,北京律师程海发表声明,呼吁就四川“阆中示众案”采取维权行动。

声明说,维权行动包括:要求阆中法院公开赔礼道歉﹔要求人大罢免该院院长和责任人职务;被示众的被害人向该院提出国家赔偿﹔以及组织律师团审查一审判决,看是否有徇私枉法事实等。

程海在声明中表示,他愿意免费为讨薪、示众被害人提供法律服务。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