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高克首次访华 人权或成焦点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报导)3月20日,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Joachim Gauck)首次出访中国,而西方舆论将焦点定格在人权问题上。外媒报导认为,高克除了会晤中共领导人外,并将谈到中国的人权等棘手话题,这需要寻找一个微妙的平衡点。

就在德国总统高克即将任满4年之际,3月20日,高克首次出访中国,并计划22日在同济大学发表讲话。23日,高克在北京将会晤习近平和中共总理李克强。

此外,高克和习近平将共同参加“2016德中学生和青少年交流年”开幕典礼。高克还将与中国艺术家、大学生和教会代表会谈等。

不过,西方媒体普遍关注有关人权问题。“法广网”报导称,由于德国总统不受政治和经济政治的牵制,高克除了会晤中共领导人外,还将寻求与中国公民社会的交往,并将谈到中国的人权等棘手话题。报导认为,能达成这样一个访问行程,是高克总统不懈努力的结果。

2014年,习近平访问德国柏林时,高克曾和习近平闭门谈过人权。这一次出访前,双方对此都存在着一些紧张情绪。高克可能会寻找一个微妙的平衡点,既能平衡双方合作关系,又能忠于自己的信念。

德国电视一台表示,高克总统此次面临的是最艰难旅行。既公开谈人权,又不让中方下不了台,这要求总统展示高超的平衡术。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