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杂费冻涨11年 中原大学校长评击蓝绿政党骗选票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私校学杂费调涨的问题已经吵了好多年。这次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站出来开炮了,他说:蓝绿政党为了要骗选票,冻涨学杂费,是贱卖高等教育。

中原大学校长 张光正:“这些数字都是教育部的数字,他要我们算成本,算了成本他就赖账,他就不管了。”

学杂费冻涨11年。中原大学校长张光中忍不住重炮轰击,但他杠上的不只教育部

中原大学校长 张光正:“动不动就(冻涨),各位我台语讲的不好,但就是“俗搁大碗”,每一天都大碗,你怎么经营。”

张光正不客气开炮,痛批蓝绿政党为了骗选票,不惜贱卖高教,冻涨私校学杂费,他举例中原大学只要收1个学生,就得付出15.5万成本,但学费只能收10万,全校1万6千个学生,差额算一算,每年财务缺口高达8.8亿元,为了节省支出,校方已经挖肉挖到见骨,呼吁政府松绑学费调涨限制,但教育团体不以为然。

高教工会主任 陈书涵:“私立学校截至目前为止,都还是有60%~70%的经费,是来自学生的学杂费,这是1个很明显的,1个私有化的现象,以前我们的新政府,其实有提出1个,教育公共化这样的概念,那如果真的要提倡,教育公共化这样的政策方向的话,原则上教育经费,就是应该来自于政府公共的补贴。”

教育部高教司长 李彦仪:“教育部在102学年度的时候,其实我们有提1个,常态性大专学杂费调涨方案,送到立法院报告,但是其实没有被接受,也没被通过,所以这个案子一直是搁置,学校来的意见搜集之后,会给我们未来的部长参考。”

520即将政党轮替,现在正值政策空窗期,大学校长先站出来喊话,就看新政府如何接招。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