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3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中国禁闻】3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马云3•15话假货:不是阿里巴巴的事
陆工人罢工四起 共产党进入困境

双鸭山气氛紧张 大批矿工面临被抓捕

又有112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然在持续,2013年劳教制度被迫取消后,非法判刑已经成为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方式。

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仅今年1到2月份被曝光出来的案例,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的就有112人。其中,2016年被非法判刑54人,2015年被判刑,消息2016年才传出来的58人,刑期6个月到8年半不等。

双鸭山气氛紧张 大批矿工面临抓捕

持续多天的黑龙江省双鸭山数千矿工的集体讨薪行动,3月15号暂时平息,但矿区气氛依然紧张。

据当地民众向本台透露,当局从佳木斯和周边地区调来的大批武警和特警,目前仍然驻扎在双鸭山,矿业集团广场上还仍然有数十辆警车驻守。

英国《金融时报》则报导说,这些警察封锁了双鸭山市中心,并在市内各处张贴抓人海报,至少75人被指是“犯罪份子”面临被抓捕。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也引述当地一位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说,据警方内部流出的一份信息显示,参加罢工和抗议的矿工,已经被当局秘密录像和拍摄,大批矿工被以头像标注的方式列为危险的违法犯罪人员。

知情人士还说,图片上的人现在已经被抓了不少,而当地民众在网上发出的消息很快就都被封杀,抗议矿工正面临被秋后算账。

黑龙江龙煤集团双鸭山矿区的煤矿工人及家属,11号开始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龙煤集团发给他们长期拖欠的工资,并抗议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两会期间声言黑龙江省国企龙煤集团改革顺利,工人“没有减少一分的收入”。他们打出横幅说:“陆昊睁眼说瞎话。”

中国劳工维权事件几年飙升10倍

双鸭山矿工集体讨薪抗议事件,也让中国的劳资纠纷问题再次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月14号刊登文章说,中国的劳资纠纷最近几年内飙升了10多倍。

文章引述位于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的统计数字说,中国大陆2014年发生了1300多起罢工抗议事件,与2011年的185起相比,多出了数倍,而2015年罢工事件更增到了2944起。

文章说,中国劳资纠纷引发抗议的频繁程度,令人震惊。

编辑/周玉林

马云3.15话假货:不是阿里巴巴的事

中国假货猖獗,是众所皆知的“山寨王国”。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马云对着旗下员工说,假货是贪婪所致,在中国要消灭假货太难了。有评论说,问题的根结在中共政府,斩断了几千年传统的“诚信仁义”。

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正式确立每年3月15号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旨在保护国际上的消费者的权益。

中共喉舌媒体央视每年在这一天都会盛大举办所谓的“3.15晚会”,声称要维护消费者权益。然而在中国,消费者投诉最多的假货问题却日益严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在中国要消灭假货太难了。

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马云对着300多名员工说,我们国家面临的假货问题,不是只有电子商务领域有。如果一个社会充满了很多假,比如假话、假文凭、假球、假新闻、假唱,也自然会有假货。“假货不是阿里巴巴的事,是中国的事”。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他们自己也没有明确的禁止假货在他们的网站上销售,他反而说全中国都这样,不过,这也说明一个事实,这是全中国的事。”

2014年11月,马云曾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宣称旗下的网购网站淘宝“无假货”,但后来被踢爆淘宝网假货高达63%。

中国假货日益猖獗,“山寨王国”之名众所皆知。过去还发生过有外商聘请中国人协助调查,用分红制鼓励查缉假货,结果调查人员不去打假,反而直接靠制造假货来赚取分红。就是连调查员也是假的。

台湾儿童心理教育学博士陈彦玲:“如果人拥有好的技术,但是他觉得,我只要为自己的生活享受存在,这是我生活的唯一价值,唯一目标的时候,那你用这种分红制度让他去打假,刚好是正中下怀,他自己就可以造假,然后以打假为名去获取利益,这是我觉得在打假的策略上,忽略怎样去提高人性。”

台湾儿童心理教育学陈彦玲博士认为,在中国历朝历代,只有中共统治时期是假货横行的高峰。陈彦玲表示,中国古代的商人重视商誉,所以他们会在自己商店的门口,用石板或木板刻上自己的名字或商号,表示一脉相传的信用,不为利益所动摇。

陈彦玲:“再看看现在的中国,自从引进共产党思想开始,又有10年的文化大革命以后,人已经斩断几千年来传承的思想,传统的思想不见了,新一代的人也没有这个典范可以去追随了,所以他的脑子里面、观念里面,没有这种概念。”

谢田:“这是一个中国的问题,在我看来更是中共的问题,这问题的根结实际上在中共政府,因为我们知道中共政府实际上就是个假货,它叫中国共产党,它不是中国本来的,实际是从苏联来的一个外国,它虽然叫共产党这个名字,但又不是实行共产主义,它实行的是权贵资本主义。”

马云在会场上还说,“消灭阿里巴巴容易,消灭假货难。如果把天猫关了,把淘宝关了,中国从此无假货,那么简单的事我们马上就关。问题是,关了没用。”

中国古代的徽商为何能站稳商埠,立于不败之地?靠的就是“诚信仁义”。中国假货问题说到底,也是道德沦丧问题。如果能从传统文化中学习,重建社会价值观,恢复传统诚信道德观的约束,或许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陆工人罢工四起 共产党进入困境

中国经济经历20多年的高速增长,造成产能过剩的弊病越来越显露出来,随着工厂、矿山和企业拖欠工资、裁员,或彻底关门,罢工和劳工抗议已在全国范围内爆发。目前越演越烈,民众开始把矛头直接指向高官和共产党。评论认为,劳工动荡给自称为工人权利保护者的共产党制造了政治困境。

总部设在香港的劳工权益团体“中国劳工通讯”(China Labor Bulletin),去年记录到的中国大陆罢工和抗议活动次数达3541起,是前年的两倍多。最近几个月里,劳工纠纷似乎愈演愈烈,前面半年达到1946起,今年1月份则发生了500多次抗议活动。

今年两会期间,中央下放企业——黑龙江龙煤集团10万人失业,受到外界的关注,黑龙江省长陆昊在会上声称:“龙煤井下职工8万人,到现在为止,没有少发一个月工资,没有减一分收入。”

话音刚落,龙煤集团双鸭山矿区的数千名矿工,连续多天走上街头,打出横幅,质疑省长“陆昊睁眼说瞎话”,甚至直指中共体制,要求“共产党还我们钱”,像其他民间维权活动一样,这些矿工也遭到了数千武警镇压,至少75人被抓捕。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公民力量主席杨建利:“之所以工人能打出这个口号来,一个大家觉得用其他办法没法解决他们目前的问题,第二个,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他们的困境,反过来复过去一次次的被剥脱被盘剥,原因就是那个体制的问题,所以必须指向那个体制。”

大陆经济学人羽谈飞撰文指出,陆昊是中国的政治缩影,双鸭山是中国的经济缩影。

龙煤集团之所以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煤矿企业,是上一轮国有资产重组中,由4家国有煤矿企业合并而来。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上一轮重组留下的账单,如今到了该偿还的时候。

目前,北京当局正在试图给臃肿的国有企业进行大规模瘦身活动。有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为了清除僵尸企业、解决产能过剩与严重的污染问题,中国未来几年恐怕会造成600万人的失业潮。

杨建利:“第二波失业潮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他认为不可能出现,早就让这些产能过剩企业和乡企业倒闭了,迟迟没有做的原因就是怕有失业潮。不止仅仅600万,因为每一年中国还会出现一个新的就业人口,加上大学毕业的,数字应该是两千多万,双鸭山矿工游行,我估计是第一波。”

目前,中共中央政府已经决定两年内,花费1000亿元人民币,来安置过剩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受到影响的职工。不过,措施是否有效,遭到质疑。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暂时会安顿下来,但是这是个黑洞填不平的,中国产能过剩不光是煤矿,还有给这些员工一个补偿,那以后的人都跟着要。”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说,更重要的一点,中国的资金现在都集中在利益集团和贪官手里,这些人是不会吐出来的,当局只有靠印钞票来解决,就会带拉通货膨胀问题。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公民力量主席杨建利则指出,中共独裁体制下缺乏监督,中央政府提供的1000万资金,还可能像第一次国有企业改革时一样,落入中共官员腰包,再一次造就一批官僚资本家和利益集团。

在北京再一次国企改革行动的时候,遭遇抗议浪潮进入高峰。《纽约时报》评论说,这凸显了劳工动荡,给自称为工人权利保护者的共产党制造的政治困境。

采访/林岚 编辑/刘惠 后制/陈杰

3月15日维权动态

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湖南10余人医院绑架产妇和新生儿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3月14号,湖南娄底市及新化县驻京办10多名截访人员,前往北京协和医院,要强制带走刚生完小孩的新化县上梅镇访民杨晴华和新生婴儿,但因看病的人越聚越多,没有得逞,最后留了两个人在医院门口监视。

2. 西安数十工人连日维权3人被抓

3月14号,陕西省西安市解放百货大楼的70名工人,因抗议公司高层私卖大楼,拖欠工资养老金,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3人被抓捕。

4. 山东数十烂尾楼业主维权 3人被抓

3月14号,山东省平度市铂金府项目的80余名业主,到市政府抗议开发商超期7年未能交房,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名业主被殴打,3人被抓捕。

业界人士忧《慈善法》给腐败留空间

3月9号,中共“人大”会议对《慈善法》草案进行了第三次审议,尽管“开门立法”的过程曾被称作《慈善法》立法的所谓进步,但一些条款被“闭门通过”,被业界人士指是给特权和腐败留下了空间。

中国首部《慈善法》在经历了所谓的广泛征求各界人士意见的“开门立法”的一审、二审过程后,3月9号,人大对此进行了第三次审议。

不过,三审稿中突然增加了一些公开意见之外的条款,被“闭门通过”,受到业界人士的质疑。

如草案第60条规定:“慈善组织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开展慈善活动的年度支出,不得低于前三年收入平均数额的70%,年度管理成本不得超出当年总支出的15%。”该条款在全国人大公开征求群众意见的一审、二审草案中都没有。

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才让多吉撰稿指出,在《慈善法》中继续保留“管理费”,这很容易成为政府主管部门和官办慈善机构预留的特权和腐败空间。

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陆慈善公益业界资深人士向新唐人表示,官办慈善公益组织人员工资、房租及办公经费由公共财政拨款,收的“管理费”怎么花掉的,从来就是秘而不宣。

匿名大陆慈善公益业界资深人士:“直接捐给他的钱里面,他可以自己直接留15%做他们的秘密经费,他可以发奖金、发什么东西呀。3这么多年,我们跟官办基金会打交道,那么有些就收你5%,就从那儿过一下帐就是5%,那钱来的太简单了,那你管理费在哪儿?现在15%都可以喊了。”

此外,业界人士也指出,还有些条款给特权和腐败提供了法律的上条件。

另外,按照《慈善法》三审稿第23条规定,民政部门是慈善组织“公募”资格的审批机构。而草案第28条又把第23条规定的政府“公权”转移给以官办慈善组织为主的、取得“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

才让多吉在文中表示,《慈善法》这两条规定从法律上混淆了行为人资格和行为资格,允许获得行为人资格的官办慈善组织转让“行为资格”,因而从法律上给获得行为人资格,也就是公募权的官办慈善组织制造了“权钱交易”的腐败空间,且认定为所谓“合法”提取“管理费”。

匿名大陆慈善公益业界资深人士:“这里面出现寻租,很简单,你找到一个资助很大的企业想捐给我,但是企业看重的是接收方的品牌,这时候,你就要找带国字型大小的,那国字型大小的,那你要到我这里来,那我就要收5%、10%或者15%。他是一种天然的代价,这是没办法说的。”

才让多吉的文章还指出,草案的一些条文看似送来蜜枣,实际却暗藏砒霜。前面是70%的公益支出和15%管理费的挤压,后面是与官办慈善组织“合作”的后门,民间慈善组织要想存活只有选择,一是和政府监管部门“媾和”,在财务上弄虚作假,要不选择向官办慈善组织“购买”公募权。

文章表示,《慈善法》可能成为挤压民间慈善公益组织发展的工具,成为政府和官办慈善公益组织为自己预留的特权和腐败空间的“法律武器”。而中国慈善公益行业就永远摆脱不了“郭美美”的阴影。

采访编辑/易如

3月15日退党精选

听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大陆医护人员声明退党。也有人对中共控制媒体掩盖真相表示反感,来看他们的退党声明。

琼琼说:
我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一名医护人员。近日听到了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了解了中共恶党残暴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的罪恶行径,使我明白了中共才是彻头彻尾的邪教本质。
年轻时受蒙骗稀里糊涂的加入过共青团、少先队,现在知道了三退保平安。从今天起本人郑重宣布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附属邪恶组织,与之划清界限,做一个明明白白的人。

谢佳音说:
中共控制传媒,给人洗脑,混淆黑白,篡改历史。共产党就是毒。郑重声明退出少先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