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与港星结奇缘 罗宇谈六四开枪 一句话获芳心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报导)旅居美国的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不久前先后接受《大纪元》、《新唐人》等国际媒体专访。近日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罗宇再次谈到了他与香港名星梁帼馨结下的一段奇缘:她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说,“你同意六四开枪吗?”很凶的。然后我说,当然不同意。这么着才谈到一起了。

罗宇又名罗猛猛,是大将罗瑞卿的次子,他曾经在中共总参谋部出任航空装备处长,并在1988年获颁授大校军衔。但1989年北京发生“六四事件”后,愤然辞职。目前正值中共召开两会之际,旅居美国的罗宇接受了《美国之音》专访。

不满中共“六四”镇压 愤然辞职

“没有六四我也不会走出这个体制”。罗宇告诉《美国之音》:“邓小平把坦克开上天安门广场就使得我觉得这身军装没法穿了。人民军队对人民开枪,那这个兵还怎么当啊?所以我决定走出体制。就是六四。”

现年72岁的罗宇,去年出版《告别总参谋部》一书自揭身世。文革期间,他的父亲罗瑞卿受到迫害,罗宇亦遭入狱5年。平反后,罗瑞卿复出军委,罗宇亦加入总参谋部装备部空军处,并于1988年授大校军衔。

1989年中共镇压“六四”学运后,罗宇辞职。1990年,罗宇随团赴欧洲后滞留不归。1992年,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下令开除罗宇军籍、党籍。

因“六四”话题与港星结缘

罗宇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讲述了他与前香港明星梁帼馨结为夫妻的缘分。“我们工作上有关系是在六四之前一年吧。那是1988年到1989年,一年多的时间。进口意大利导弹,她是代表意大利那一方,我代表中国这一方(罗宇当时是总参装备部歼八二改装项目的负责人)。这么接触认识的。但是,那时候没有什么个人感情的交织,没有这些事情。只是说,我觉得她跟别的外商不太一样,好像是很帮中国。”

“六四”以后,罗宇跟梁帼馨在法国见面,“她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说,‘你同意六四开枪吗?’很凶的。然后我说,当然不同意。这么着才谈到一起了。”

“人家老问,你们两个是什么时候到一起的?实际上我们两个到一起是1990年,不是1989年。但是她什么时候都说是89年,就是因为89六四。然后我说,不是89,是90。说了一次,下次她还说是89年。”

六四开枪令:杨说邓签我就签

罗宇告诉《美国之音》,1989年中共镇压“六四”学潮的命令违反了宪法。按照宪法的规定,必须有三个人签字才能调动军队,当时的三个人分别是:军委主席(邓小平)、第一副主席(赵紫阳)和常务副主席(杨尚昆)。

“命令起草好了以后,先送给杨尚昆,杨尚昆说,先送邓小平,邓小平签我就签。然后,作战部的人就去送给邓小平,邓小平签了杨尚昆才签。”但是三个人当中,赵紫阳没有签字。

罗宇表示,在当时只有两人签字的情况下,中共仍然调动军队实施武力镇压,属于违反宪法的行为。他说:“整个六四调动军队是违宪的。”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