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郎遇袭事件系列报导(九)】遇袭外卖郎访市议长办公室 倾诉遭遇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纽约东哈林区外卖郎林洁琛遇袭后,他本以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事情已经结束了。没想到发布到网络上的视频让没有报警的他被警察找到,确认自己的受害者身份。对美国社会不怎么了解的外卖郎一度不知该如何应对。我们先帮他联系了专业律师进行咨询,和律师会面后,外卖郎决定配合检察官调查﹔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东哈林区所在的第8区市议员——市议长玛丽桃办公室,帮助解决外卖郎遇袭的问题。

外卖郎在东哈林区送餐遇袭后,我们帮助联络了这一区的议员办公室,今天下午外卖郎林洁琛来到了市议长玛丽桃在社区的办公室,向议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讲述自己的遭遇,寻求帮助。

大约1个小时之后,林洁琛从市议员办公室出来,手里拿着一叠资料。

外卖郎林洁琛:“他们蛮关心我的,也蛮关心社区治安环境。像今天来了,他们都跟我解释这些,还给我中文的资料。(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有这些服务和帮助,我们真的不知道。”

在今天的沟通中,最让林洁琛高兴的是议长办公室答应他,会帮助解决案发现场的语言翻译问题。

外卖郎林洁琛:“报警的时候有翻译、但(案发)现场没有,我们就不知道怎么说。像我们这里,经常会发生口角,很多时候都是我们有理,因为没办法和警察沟通,受害的一方被抓进去了。”

今天和市议长办公室沟通之后,林洁琛意识到自己之前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好像不太对劲。

外卖郎林洁琛:“不关自己的事,管他呢,我们每个人都是抱着这种心态,但是看到的情况又是我们这些人被欺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轮到我们另外一个人、或者我们自​​己的身上。”

林洁琛也看到了昨晚“今日大纽约”新闻对布朗士又有一外卖郎被袭击事件的报导,他很感慨,并且把这件事也告诉了议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外卖郎林洁琛:“这个人和我一样的情况,2次被同一个小孩子袭击,而且是被一群人袭击,和我的遭遇一模一样的,但是他被打伤的很严重、被抢劫,和我不一样。(记者:你把这个人的情况告诉议员办公室的人了吗?)我跟她说了,而且她也记下来了。”

在美国民主社会,遇到问题、受到不公,寻求民选官员的帮助是很通常的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林洁琛告诉记者,他在和议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交流时不紧张、也没有压力。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