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叫停批判任志强 斥有关部门“愚蠢透顶”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近日,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因发表敏感言论遭到部分党媒“文革式批判”后,突然峰回路转,有关部门原拟处理任志强的决定传被紧急叫停。日前,海外传媒披露了其中内情,指叫停者正是习近平本人,习对有关部门的文革式做法非常不满,斥为“愚蠢透顶”。

任志强因公开发表“党和人民是两阵营”等敏感言论,遭党媒集体围攻面临党纪处分之时,有关声讨行动在中共两会前突然停止。据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叫停对任志强进行“文革式批判”的高层领导人是习近平,习的批示经中办发文后,直接下发到了中宣部和北京市委。据称中办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为免干扰全国两会举行”。

消息人士还表示,北京有传闻说习近平对这件事非常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针对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消息人士引习近平身边的人指,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在让习近平“背黑锅”。

报导还称,北京市西城区委在得知这一风声后,立即停止了对任志强进行党纪处分的讨论。

此前,习近平于2月19日调研人民日报等三大党媒,提出“媒体姓党”说,随后一向大胆敢言的任志强在微博发文,质疑这是否意味着“党和人民彻底分为对立两阵营”。不料此言引发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和其官微接连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进行攻击,并扣上“反党”帽子。千龙网甚至直接将矛头对准据传与任志强关系密切的王岐山。

随着舆论进一步发酵,中共网信办于2月26日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任志强的账号,并不准其“换马甲”(即换个名称注册)。2月29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委也乘势宣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仅仅一天之后,3月1日,中纪委网站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文章讲述了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徵的故事,强调“不怕说错话,就怕有话都不说”,被外界普遍解读为含蓄替任志强解围,香港明报更刊发消息指,该文系王岐山授意发表。

此后事态急转直下,海外媒体亦传出消息称,西城区已接到来自高层指令,紧急叫停对任志强进行处理的讨论。

3月3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亦发表《有的领导怕丢面子,不愿听群众逆耳之言》文章,被指与中纪委遥相呼应。据消息人士透露,该文虽然发表在并不起眼的评论版,但的确代表了最高层对此事的态度。

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分析认为,任志强事件事实上已经涉及到高层博弈,千龙网对王岐山明目张胆的攻击,以及习王叫停对任志强的处理,都反映出唇枪舌剑的背后,是争夺话语权的汹涌暗流。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小品:中共内部会议商议讨伐任志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