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罕见披露习近平的军改细节和方向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媒长文披露习近平军改细节和2016年军改方向,并再次点名批判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声言不给“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分析认为,习近平针对江泽民派系军中残余将继续清剿。

3月1日,中共新华网刊登万字长文,回顾习近平主政3年来军队发生的变化,并且透露2016年军队发展方向。

文章说,习近平军改方案的首次亮相时间是2015年7月,在习近平主持召开的军改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军改《总体方案建议》;随后,习近平又通过中共中央军委常务会议和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和审定《总体方案》。

谈到2016年及以后军改的具体动向,文章称2016年,主要组织实施军队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院校、武警部队的改革,基本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2017年至2020年,对相关领域改革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和完善,持续推进各领域改革。但相关领域的具体内容,文章未予解释。

有分析认为,2016年是习近平军改过渡性的一年,在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及战区建制刚刚完毕后,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适应,进行军事院校、武警部队改革,可能是一种“先简后繁”的改革考虑。

徐才厚郭伯雄再被点名

文章称,“改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始终在习近平亲自筹划、指挥下进行。”文章强调,“军队是拿枪杆子的,军中绝不能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再次点名江泽民军中亲信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大案要案,几十名违纪违法军以上军官被查处,对“肃清流毒影响”的意义。

文章盘点自2013年10月,经习近平批准,中共中央军委在军队建立巡视制度、设置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工作至2015年底,完成了对全军各大单位巡视的全覆盖。8个“专项清理整治”,共追查违规开支6.56亿元,仅2015年就清退不合理住房9632套、压减公务车辆24934辆。

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完成军改,牢握军权,对其执政意义重大。对江泽民派系的全面清剿,可能会在军队清理完成后,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 【李天笑快评】关键时刻为党媒“定姓” 预告一件大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