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烤江泽民?传宋平致信政治局要求退休高官公示财产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中共高层官员的财产公示问题一直都是各界持续关注的焦点。近日,香港媒体报导说,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政治局,要求通过决议规定退休高官公示财产,在高层引起反响。外界评论指,宋平此前曾经多次出面力助习近平反腐,此次发信,其矛头疑为对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前常委曾庆红等巨贪。

香港《争鸣》杂志近日刊发消息称,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政治局,要求通过决议规定:已退离休老干部必须申报个人、配偶、子女财产、财富来源以及国籍,并向全社会公开公示,否则去世后一律不作组织评审、结论。

消息说,宋平的信函已经在高层引起反响。

外界观察注意到,这并非宋平第一次针对中共退休高层官员发出建议信函。此前,宋平就曾多次通过信件等方式向中共高层提建议,其矛头俱都指向退而不休、频频干政的江泽民

去年8月,港媒《动向》杂志报导,宋平写信给已退离休原政治局委员,提出“约法三章”:自己做榜样不以任何形式过问“十九大”的筹备工作;上报个人配偶子女财产,家属和直系亲属从经济实体高管层退下;家属和子女公开国籍和居留权。

当时即有外界评论表示,在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出台前,宋平给中共离退休原政治局委员写信,这是有的放矢,针对的就是江泽民退休后长期干政的现象,目的是帮助习近平解决江泽民的干政问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时,江泽民曾递交了一封题为“我的意见和建议”的信函试图继续干政,但信函遭到中共元老的反对,被原封不动地退回中办。

据当时的媒体报导,宋平与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迅速联署一份“致退离休老同志倡议书”,针对江的动作提出“六要”和“六不要”,力挺习近平阻击江泽民干政。

现年98岁的宋平曾任中组部部长、中共常委,与胡锦涛、习近平均关系密切。外界将宋称为胡锦涛的政治“伯乐”。此外,宋平还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经共事过,在习仲勋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时,宋平是中共国家计委副主任,二人在工作上早有联系。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认为,此次宋平再度写信要求退休高官公示财产,其矛头显然是指向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等一干“闷声发大财”之辈。在中纪委频频释放打虎力度不松、尺度不减信号的背景下,宋平的举动,无疑是一种微妙的配合,等于将江泽民等放在火上烤。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今日点击】宋平李瑞环发声挺习 不点名追责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