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例:干洗店老板因洗涤剂有毒获刑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爱德蒙顿干洗店老板因使用的洗涤剂有毒, 本月被法庭判刑4个月。

Ali Khair-Eldin是爱德蒙顿干洗店First Class Cleaner的老板,他对非法进口和使用四氯乙烯的指控认罪。

加拿大这是第一家干洗店因为违反了加拿大环境保护法而获得刑期。不过法官同意Eldin可以用软禁在家来代替坐牢。

Eldin必须做60小时的社区服务,并在全国性干洗业杂志上刊登整版广告,说明他触犯了环境法的哪几条,和被判的刑期。

69岁的Eldin和太太有3个孩子,在干洗业做了29年了,在埃德蒙顿拥有First Class Cleaner等多家干洗店。

加拿大环境部说,Eldin违反环境法已有两次前科了,这是第三次。

四氯乙烯是合成化学产品,用作干洗和金属清洗剂,已被加拿大政府列为有毒物质,在加拿大国内已经不再生产。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网站,长期接触四氯乙烯可使人的神经系统,肝脏,肾以脏及生殖器官受到损害。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