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推马克思主义洗脑 民间反弹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中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在教育部党组会议上,要求“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引起网友反弹,有评论说,大陆民智已开,没那么容易被忽悠了。

2月25号,袁贵仁在主持召开中共教育部党组会议时称,要对教育系统新闻单位和高等新闻传播教育机构改革,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这个消息被大陆媒体报导出来后,引起网络议论,有网友质问:“马克思主义,他们自己相信吗?”也有网友表示:“新一轮洗脑,可惜,民智已开,想忽悠没那么容易了。”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中共一直没有放弃对高校的控制,只不过由于近年来社会的开放和多媒体网络的发展,更多的人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了真相,中共过去固守的办法,已经失效,这次强调就说明中共意识到了,所以它比较恐惧,它要加强思想控制。”

去年1月份,中共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也曾要求推动所谓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统一使用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教材。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现在的高等学校实际上是给青年人灌输马列主义,灌输意识形态的这么一个工具,但是人们的思想,特别是年轻人的思想不是那么容易被禁锢的。”

孙文广表示,大家希望高等教育是独立的、有自由讨论空间的学术殿堂,但中共一直把马克思主义做为对学生灌输洗脑的内容,是对民众的一种毒害。

据《卡尔‧马克思心志》一书记载,马克思是一名淫乱之徒,不仅酗酒严重,没有家庭责任,还和女佣有一个私生子,他自己信奉的是魔鬼撒旦。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