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2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今日加州】2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德州辩论 川普面对移民 克鲁兹输不
港诈弹案五人被捕 涉受雇骚扰法轮功
明朝艺术精品 亚太博物馆开展
神韵墨西哥发布会 近30家媒体采访

德州辩论 川普面对移民 克鲁兹输不得

周四晚间,共和党五名总统参选人将在德州休斯顿举行第10场电视辩论,这也是下周“超级星期二”之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这场辩论,又有哪些重要看点值得关注?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今晚在德州休斯顿举行的电视辩论,虽然共和党有五名参选人在场,但恐怕仍然是川普、鲁比奥和克鲁兹“三强竞逐”的局面。

不过,德州是克鲁兹的大本营,经历了三连胜的川普,怎么样在对手的家门口,出招和接招,这是今晚辩论的第一个看点。

特别是德州拥有2730万名拉丁美裔选民,全国最多,主张修筑美墨边境“隔离墙”的川普,将怎样回应这项敏感话题?

鲁比奥获得共和党内当权派的支持,实力持续上升,在德州,他的主要对手也许不是川普,而是克鲁兹。不过,克鲁兹虽然在自己的大本营,他也不会轻松,因为他有“非赢不可”的压力。

“根据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克鲁兹目前在德州的支持率为29%,只领先川普1个百分点,而鲁比奥的支持率也高达25%,选情相当激烈。”

共和党德州民调支持率
克鲁兹 29%
川普 28%
鲁比奥 25%
卡西奇 9%
卡森 5%
Source:Emerson Polling

值得一提的是,克鲁兹和鲁比奥两人都是古巴后裔,如果他们任何一人获得共和党的最后提名,都将会创造历史,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拉丁裔总统候选人。所以,下周“超级星期二”的初选,可能会有更多的拉丁裔选民出来投票。

苹果FBI口水战 苹果向法庭出招

上周,美国法官对苹果公司下达命令,要求苹果解锁加州恐袭枪手的手机,但遭到苹果公司拒绝。

周四,苹果公司向法庭提出动议,希望在解锁手机的问题上,结束与FBI之间的口水战。

苹果公司提交的动议,主要有三个要点。

第一,没有任何法庭可以赋予政府部门权力,强迫像苹果这样的企业削弱自己的安全系统,损害信誉。

第二,强迫苹果在操作系统中开后门,来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其实是政治问题,而非司法问题。

第三,FBI的要求已经侵犯苹果的宪法权利,违反宪法第一与第五修正案。

苹果CEO库克周三也通过电视专访表示,将罪犯的手机解锁,不仅对美国不利,更会树立一个不好的司法先例,危及更多美国民众。

苹果公司CEO库克:“这个案例并非事关一部手机,而是事关未来。现在的问题是,政府是否可以强迫苹果公司编一个程序,而我们相信这个程序会置全世界上亿的用户于风险之中,包括美国。”

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驳斥了库克的说法,认为这个特殊的案例,不可能成为未来的司法参照。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专家告诉我的是,iPhone 5C的密码和特殊的操作系统十分不寻常,因此不大可能成为一个先例。”

但科米也承认,这是他遇到过的最难解的问题,只有通过对话和协商来解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是政党还是邪教?中共党规怪异如邪教

美国大选如火如荼,美国驻华大使馆也在社交媒体上,介绍大选知识。有大陆网民关心,美国两大党派的入党程序。而美国大使馆的精彩回复,意外引发网民的热烈讨论度。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美国驻华大使馆,日前在大陆新浪微博上普及美国大选常识。有大陆网民问起美国政治ABC:美国“入党要不要宣誓,怎样才能入党”?

使馆回复:“美国主要政党都是开放性的,可以随时入党退党。在大多数州,选民登记表上有一栏注明你属于哪个党,自己打个勾,就算成为该党党员。民众政治权利,不受政党约束。”

仲维光:“她的宪法第一条,人的基本权利和法,要高于其他一切派别、群体、党。”

美使馆又进一步说:美国的政党没有入党宣誓,也没有永不叛党、按时交党费、过组织生活等规定。

大陆网民看懂,美使馆在影射中共,因为中共入党誓词就要党员宣誓,随时准备为党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还要求党员至少3个月就要跟党组碰头,交代思想,听从宣传。

有极权问题专家深入对比,中共施行严密控制,有别于西方,根源就在于,它不是西方意义的现代政党。

仲维光:“西方的政党政治,是在宗教退出以后,在西方产生的民主社会和党派社会,它的基础是人权价值,法为上。中共和现代西方社会最根本的区别是,它虽然是宗教退出去了,但共产党完全取代了宗教以前的形式,是一个“政治化”的宗教。”

专家认为,中共以“无神论”排除宗教后,没有引入健全的法律和人权观念,而是将自身的党魁,捧上神坛。中共体制,试图取代宗教的位置,成为人民信仰。

但尴尬的是,中共党媒央视和人民网,曾经教网友如何辨别邪教:

宣称“邪教具有强烈排他性”“强烈的强迫性,通过洗脑和自我标榜确立自己正确”“压迫别人、来获得利益”“通过内部裙带关系等手段,构筑内部关系网”“拉儿童加入组织”等。

香港媒体点评:“这不是中共吗”?

横河:中共有非常强烈的排它性,因此它会把所有的宗教信仰特别是正教的信仰说成是邪教。(中共)让全中国所有的小孩都加入少先队,然后还不能退,只能它开除你,它符合“邪教”的所有定义。

独立记者那小兵分析说,美国政党文化强调:“增强民性,控制党性”,防止造成“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会颠覆美国“民权高于一切”的宗旨。

而中共党媒日前攻击异见人士,批判对方的措辞竟然是“党性泯灭、人性猖狂”,令外界哗然。

不过专家解读,这句话反而一语道出,中共近年不断提出的“亡党危机”,其实就是怕人性觉醒,脱离了“邪教”与“党性”的控制。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港诈弹案五人被捕 涉受雇骚扰法轮功

香港警方星期三晚上突然宣布,拘五男女涉上月17日,尖沙咀龙堡国际宾馆的炸弹恐吓案,警方指五人受雇扰乱法轮功活动,令其无法成功举行。

香港警方表示,23日凌晨,在油麻地、太子及大埔先后拘捕2男3女,年龄约在25至35岁,五人皆为本地人,有黑社会背景,受雇犯案,根据警方调查,研判是有策划的炸弹恐吓案。

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署理总督察卢宗旺:“当时在酒店一楼的会场有一个团体租来举办活动,当时活动有1200人参加,相信这个炸弹恐吓是想扰乱,令到活动无法成功举行。我们警方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会进一步调查犯案人士的犯案动机,我们现阶段不会排除任何的可能性,如果需要我们会进行进一步的拘捕行动。”

警方深夜押解一名怀疑放置可疑物件的三十四岁男子,到现场一带重组案情。先是到附近的官涌[读:充]街市,之后再到龙堡国际宾馆。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希望警方彻底调查,找出幕后的策划者,绳之以法。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我们希望警方继续追查事件,将事件所有发始者以及它幕后的策划者都绳之以法。”

上个月17日,香港部分法轮功学员在龙堡国际宾馆举行交流会,警方接获电话,宣称场内放置多个炸弹,随即紧急疏散厅内及酒店住客千多人。其后证实所谓的爆炸物并无炸药成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明朝艺术精品 亚太博物馆开展

在许多美国人眼中,似乎明朝远比中国历史上的唐、宋时期更令人着迷,他们认为明朝的瓷器、家俱都充满了不可思议的美感。 2月26号开始,南加大亚太博物馆将举办中国明朝艺术精品展览,其中大部分展品是首次在美国公开展出。

工艺繁复的珠宝、烧制精美的瓷器、织绣精湛的服饰、形态鲜活的造像…透过“宫庭之选”所陈列的140余件中国15世纪明代时期的艺术精品,中国璀璨历史长河中所呈现出的文化之美令人惊叹。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不仅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来讲,对我们来说都是最近几年来办的最大的一个展览。”

“千秋遗胜迹,万国发惊叹”,明长城、紫禁城、青花瓷、硬木家俱……许多构成中国文化全貌的地理标志与文化标识都源于明朝。在这些韵味无限的色彩、线条、造型中,一个朝代的文化之光喷薄而出,对很多西方人来讲,明朝,是认识中国文化的开始 。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从西方角度来讲,他们对中国古代文明的了解还是从中国的陶瓷开始,明代确实是中国陶瓷发展的一个非常鼎盛的时期。”

“宫廷之选”展览分为三个区域,一部分是明代亲王墓中的金银珠宝,二是绘画、织物和瓷器,三则是道教圣地武当山及藏传佛教的部分造像、法器等。亚太博物馆此次展览中有三分之一的展品是最近才从地底下挖掘出来的珍品。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哪怕专门去中国,在博物馆里也不一定能看得到,确实是一个一生来讲很难得的机会。”

亚太博物馆的“宫廷之选”展览,将从2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26日。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保证不塞 洛-圣莫尼卡地铁5/20开通

喜欢到圣莫尼卡海边走走又不想开车的观众,看到下列讯息应该会很开心。洛杉矶地铁博览延长线第二期路段,将于5月20日正式通车,开通之后,从洛杉矶市中心到其西边紧靠大海的著名旅游景点圣莫尼卡将只需要46分钟,且保证不会塞车。

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于2月25日宣布,通向圣莫尼卡的地铁Expo博览延长线将于5月20日正式开通。

整个延长线耗资15亿美元,长6.6英里,从Culver卡尔弗市开始,共有7个新的车站,沿线大部分地方还有自行车道。其中三个新车站将有一共580个停车位,每个车站也都将设有可以锁放自行车的停车柜。

洛大都会交通局执行长Phil Washington:“从洛市通往卡尔弗市的地铁博览线第一期的乘客流量超过预期,每天约有3万1千人次搭乘。通向圣莫尼卡的延长线开通后,到2030年,整个博览线的日流量可达6万4千。”

官员表示,开通新的延长线将缓解10号高速路的交通拥堵,也是洛杉矶公共交通建设的革命性新进展。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地铁金线延伸了,紫线重新开工了,将洛杉矶市区连为一体,还有连接洛杉矶国际机场的Crenshaw线,这些都是巨大的变化。洛杉矶这个汽车之城正在快速的向公交之城转变。”

Expo博览延长线的施工目前已经完成,铁路局正在进行测试,培训新的员工,并对民众进行安全教育。

博览延长线将是自1953年以来首次通向该地区的公交线路。1953年原公交公司太平洋电车停止了运营。

新唐人记者李姗、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帮帮忙”济人为乐 施比受更有福

把爱心带给每一个人,收到的心灵回馈比奖状与赞扬要更有意义的多。洛杉矶有这样一个非营利基金组织,他们把生活必备品装满货柜,送到南美洲及非洲有需要的人们手中。

帮帮忙基金会在17年前由一群有爱心的台湾旅美侨胞成立,多年来持续资助26个贫困国家的弱势族群。近日他们到访萨尔瓦多探访当地被他们资助的五个老人院,发放了三个货柜的物品,获萨尔瓦多第一夫人接见,并在国会接受褒奖。

帮帮忙基金会会长鲍潘晓黛:“回馈社会,我觉得我自己很幸福,我是给予的人,所以我觉得我自己很有福气。内心很满足,我觉得我自己这一生还做了一点事情。”

人们都可以通过基金会的名册联络及领养当地的贫苦老人。一位基金会的义工这次亲自探望自已领养的全盲老人并喂她品尝自己带来的蛋糕时,从未吃过蛋糕的老人激动不已。

帮帮忙基金会义工尹青青:“她一直是希望世间所有最美好的东西都降临在我身上,所有的不好都离我远去,我听了非常非常感动,事实上不是我去送爱心给她,是她送爱心给我。”

驻洛台北经文处副处长表示,虽然台湾地不大、人不多,但台湾人民会努力用爱心把台湾变成一个人道的大国,促进世界和平的大国。

驻洛台北经文处副处长王秉慎:“这个工作我觉得可能没有国界,全世界各地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帮帮忙基金会,我们中华民国政府都愿意去提供协助。”

帮帮忙基金会也呼吁更多人与他们联系,向更多贫困地区无人照顾的老人伸出援手。(2136267676)

新唐人记者李乐儿、杨杨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中国游客年逾百万 旅游业看涨

近日加州旅游局在旧金山举行的展望论坛年会上,公布了加州旅游业创记录的最新经济影响数据,其中特别展示到访加州的中国游客持续增长,并给当地经济与就业带来可喜的利润。

年会上,加州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罗琳•贝特塔(Caroline Beteta)表示,2015年游客在加州创下了一千两百亿美元的消费记录,比2014年增长了3%。

加州旅游局全球市场助理副总裁Leona Reed表示:“目前我们有来自于中国的游客超过1百万,那个市场的整个消费超过了25亿美元,我们预计到2018年,这两数据都将翻倍,而到2020年则会达三倍。”

旧金山旅游局表示,2015年,中国游客已超出英国游客,主要原因是旧金山是中国以外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与中国传统文化在历史上有着紧密的联系。

旧金山旅游局副总裁Hubertus Funke说:“2015年,中国成为我们海外第一大市场,有超过35万的游客到访旧金山。”

旧金山旅游局国际媒体关系主管Elisabeth Wieselthaler-Toelly说:“多年前中国游客是组团来旅游,但现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个人旅游,他们更喜爱探索,且很开放,尝试新的体验。”

虽然目前中国游客占到访加州游客的45%,但是加州旅游局认为,中国游客的增长势头还将持续几年,他们将增加中文宣传内容。

加州旅游局全球市场助理副总裁Leona Reed表示:“我们觉得我们有着很好的目的地,并提供很多的产品,也是很友好的目的地,同时旧金山也是创新的温床,甚至是整个加州,我们愿意与中国游客分享这些。”

大约有500多个组织参加了加州旅游局年会。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2月25日财经速瞄

1. 英德洽谈合并 打造欧洲最大证交所

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与德国的德意志交易所(DHE)宣布,双方正在协商合并,如果合并成功,将组成欧洲最大的证券交易所,市值约280亿美元。目前伦敦证交所业务,占欧洲股市交易的30%﹔德意志交易所的业务则占德国股市的52%。

2. 全球经济不乐观 美房贷利率再下滑

受到全球经济展望不乐观、以及投资者信心下滑影响,美国房贷利率再次下滑。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65%,下滑到3.62%﹔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2.95%,下滑到2.93%。

3. 电影好赚钱 中国电影票房快速劲升

中国经济虽然持续放缓,但电影市场却蓬勃发展,周星驰导演的新片《美人鱼》迄今票房将近30亿人民币,成为中国史上最卖座电影。根据统计,中国去年票房收入为68亿美元,年增率达49%。

4. 油价太便宜 雪佛兰电动车打折促销

国际油价低迷,电动汽车市场也受到压力。雪佛兰公司为了促销旗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沃特”(Chevrolet Volt),宣布将在美国11个州提供1000美元的折扣优惠方案。雪佛兰沃特的起价为3.4万美元。

神韵墨西哥发布会 近30家媒体采访

2月2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吸引当地近三十家媒体到场采访,一起去看一看。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包括当地主要电视台(TV Azteca、Radio Formula y TV),主流报纸(el Universal)和(Diario Imagen)等,还有广播电台和文化杂志(Alebrige)等。在当地拥有电视、电台和报纸的著名制作人Adela Micha也派人前来报导。

艺术团方面歌唱家宇鸣、领舞演员陈美容、薛心坛和长笛演奏家陈缨参加发布会与媒体见面并回答问题。

神韵巡回艺术团歌唱家宇鸣:“中国传统文化也是从神传文化开启的,所以我觉得墨西哥人应该是很能够了解,很容易跟这些有共同的想法,跟我们带来的一些信息,一些很正面的信息。”

神韵巡回艺术团领舞演员陈美容:“据我们了解的墨西哥文化,我们发现墨西哥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些共同之处,例如,都很有精神内涵,是神传文化,都有着悠久和丰富的历史。”

神韵巡回艺术团领舞演员薛心坛:“舞蹈是一种人类共通的语言,即使墨西哥民众不懂中文,但舞蹈是每个人都能欣赏的,而且每个人都能以某种方式与之共鸣,我相信墨西哥人也会欣赏中国传统文化。”

演奏家陈缨向媒体介绍,神韵艺术团乐团结合了中西乐器,每一支原创乐曲都是精心创作的。

此次艺术团为墨西哥观众带来全新2016年巡回节目,演员阵容强大,包括舞蹈演员、歌唱家等有近百位随团艺术家。

新唐人记者姜梅墨西哥城采访报导

全英音乐奖 阿黛尔夺4大奖

全英音乐奖是英国音乐界大奖,被比作英国的格莱美。第39届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s)颁奖礼周三晚间在伦敦举行,英国歌手阿黛尔‧阿德金斯(Adele Adkins)夺下最佳女歌手等4大奖,风光横扫本届全英音乐奖。

27岁的阿黛尔‧阿德金斯是今年的最大赢家,以睽违4年的新作《25》,夺下最佳英国女歌手、年度单曲、专辑及全球成就奖等4项大奖。

阿黛尔红遍全球,多年之后重返全英音乐奖舞台领奖,对她而言意义重大。

阿黛尔:“谢谢大家,离开这么久再度回来,又获得这么温暖的欢迎,真是太好了。”

当主办方安排英国第一个航宇员皮克(TIM PEAKE)颁发全球成就奖给阿黛尔,并告诉她,她们在空中都在听她的歌,她终于忍不住高兴得哭出来。

阿黛尔:“我刚刚说过,不过回来,让我迷失了一阵子,我还怀疑自己能不能回来。而你们大家对我真好,我好感动。”

本届英国最佳男歌手由詹姆斯‧贝(James Bay)获得,英国乐团“酷玩”(Coldplay)获颁英国最佳乐团,加拿大歌手贾斯汀‧比柏(Justin Bieber)与冰岛女歌手碧玉(Bjork)分获最佳国际男女歌手奖殊荣。

在回顾全英音乐奖重要得奖名单时,来聆听一段最大赢家阿黛尔在颁奖典礼上的演唱。

最佳英国男歌手╱詹姆斯‧贝
最佳英国女歌手╱阿黛尔
最佳英国团体╱酷玩
最佳英国音乐录影带:1世代《Drag Me Down》
最佳英国新人:Catfish And The Bottlemen
最佳国际男歌手╱贾斯汀‧比柏
最佳国际女歌手╱碧玉(比约克)
英国年度单曲╱《Hello》(阿黛尔)
英国年度专辑╱《25》(阿黛尔)
全球成就奖╱阿黛尔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2月26日全美天气情况

全美明日天气概况:

美东
Boston – 波士顿 局部多云 37 21
Philadelphia – 费城 晴 41 26
Washington D.C. – 华盛顿 晴时多云 41 27
Atlanta – 亚特兰大 晴 53 32
Miami – 迈阿密 晴 74 52

美中
Toronto -多伦多 局部多云 26 22
Chicago – 芝加哥 多云 38 32
St. Louis – 圣路易斯 局部多云 47 32
Las Vegas – 拉斯维加斯 晴时多云 78 51
Houston – 休士顿 晴 67 43

美西
Vancouver – 温哥华 午后雨 51 43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 多云 61 51
Los Angeles – 洛杉矶 晴时多云 78 54
San Diego – 圣地牙哥 晴 72 54
Honolulu – 夏威夷 局部多云 81 6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