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环球“投石”报导 隐射江泽民现况

近来,可见宣传口在媒体终端各出其谋。例如2月23日各门户网站出现标题如“中国强烈抗议瑞士公布官员财产?外交部辟谣”的新闻,但点阅后会发现,实际上这是一篇“文不对题”而且是“借旧翻新”的报导,其原始出处是《环球时报》旗下网站环球网。

据环球网23日这篇报导共两段,第二段是网传内容的摘录。第一段原文如下:前不久,一则有关瑞士承诺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的消息,在网上沸沸扬扬,引来网友热议。有消息称,“针对瑞士将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的消息”,“中国表示强烈抗议”。环球网记者2月23日在查询中国外交部网站后发现,中方未就“瑞士提交外国人账户消息”发表此种回应,网上流传的关于中国外交部回应的新闻系假新闻。

想必有人在看完第一段时,不外两个感觉,既然环球网记者在查询并核实消息为假后,为什么还要发出报导?以及所谓外交部辟谣之说,其实应该是外交部官网查询系统并没有就此事的相关回应记录。所以更接近记者报导情况的说法,似乎应该是记者自己在求证、在辟谣。
此外,在各网站转载后,环球网却自宫这篇文章,为什么?尤其是记者所谓“前不久”的网传消息,据查其内容,是早在2014年5月间的事,近日并无重新流传的痕迹。环球网这如此滞后且颇有“投石问路”的操作报导所为何来或何人?

其实当时之所以会有此一传闻,是因为几百年来保密功夫到家的瑞士银行,终于2014年5月6日点头同意一项有关自动交换资讯的全球新标准,即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当时就有陆媒专题报导是贪官末日,海内外网民热议胆战心惊的中共高官,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及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等江派高官。

江泽民为例,目前他被曝在瑞士藏有两笔黑金。不过在看江泽民的数字之前先看其他人权恶棍、独裁者的,以便有个比较。如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4,100万瑞郎,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及其家族6,000万瑞郎,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及其家族近6,500万瑞郎,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家族的7,500万美元等。

江泽民在瑞士的两笔黑金,一是2003年时披露的瑞士银行秘密账号,仅此一户头就藏有3.5亿美元巨款。一是2005年12月发现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存在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美元。据报导,原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香港分行总裁刘金宝狱中供出,这笔钱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的黑金。

另外一笔被证实的海外资产,则可以证明江泽民一上台就迫不及待腐败。那就是1990年时估值1,000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出面购置供江泽民家人每年五一、十一、中国新年等长假使的印尼峇厘岛一栋豪宅。1990年彼时,江泽民上任总书记仅仅6个月,上任两个军委主席更是不到3个月。

江泽民当然不会只有瑞士银行一个保险箱。但现在不论海外多少巨款还是豪宅,都是白忙一场,不仅国际通缉、官司如山让他寸步难行,国内国际上任何有关反腐、追赃的动态都让他惶恐。

瑞士银行签署的协定,预计将于2017年生效。如今报导中共外交部不曾抗议瑞士将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的消息,暗示中共高层对瑞士之举乐观其成,而江泽民的贪腐材料应该早已落入习王手中。但江泽民又想又怕听到瑞士方面的消息与动态还不止这桩。2015年年8月,瑞士10名政要声援大陆诉江潮,并为此联名致信习近平依法起诉对法轮功学员犯下反人类、酷刑等罪大恶极的江泽民。

相比其他人权恶棍或独裁者,不论是贪污金额还是凶残手段,江泽民不是当中之一而是之最,因为他所贪污的钱沾满了亿万中国民众的斑斑血迹。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