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英男:热点也谈第二次朝鲜战争的可能性

自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一再警告,悍然在过年期间发射可以运载核武的远程”卫星“,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朝鲜又一次成为国际舆论的焦点。美国针对朝鲜这次的挑衅行为,紧急调遣了可以用于核战的B-52战略轰炸机、先进的隐形战斗机和航空母舰,以及可以进行”斩首行动“的特种部队4500人,部署于韩国和日本。说是为了原定举行的美韩例行军演,但这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军演,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实际上是冲着朝鲜金三政权的疯狂核试验而来的。一句话,就是要警告并威慑金三政权:美国对朝鲜极端政权的容忍度已经频临极限,如果美国和盟国的安全一旦受到致命的挑战,那么,美国人是不惜打一场有限核战的!

近日,网传朝鲜回应美国的态度是:金三已经命令其有关战争机构,准备对韩国实施”恐怖袭击“。一时间朝鲜半岛战云密布,剑拔弩张,大有战争一触即发的态势。看来,金三得其爷辈和父辈的真传,玩起战争牌得心应手,视人的生命如草芥,可谓没有了一丝人性!如是,第二次朝鲜战争是否真的会打起来呢?

本人以为,尽管当前朝鲜半岛战争呈现一触即发的态势,但短期内(今年)爆发的可能性还是不大的。原因在于:第二次朝鲜战争无论哪一方主观上是否愿意,一旦爆发一定至少是一场有限的核战争,否则,面对拥有核弹的暴君独裁者金三,美国和盟国就不可能速战速决,军人和平民的伤亡人数将难以估算,美国和盟国的人民接受不了。毕竟,虽然金三的核弹不多,能够用于实战的更是有限(呵呵,或许有的核弹会把”自己人“给炸了),但如果成功爆炸一枚,其威力也会至少使几十万人伤亡;何况,金三政权的远程火炮可以在半小时内摧毁韩国首都首尔,这可是千万级人口的特大城市。所以,没有绝对的把握,我认为美国和盟国不会贸然行动。

有人会说,美军可以采取”斩首行动“。请不要低估暴君独裁者自我保护的能力,金三这样的角色早就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做好准备了,朝鲜既然能够搞地下核爆,他拥有的特权应该足以躲避核爆炸。指望战争爆发初期就灭了他,难!何况,金三发射远程火箭,还不到半个月时间,美国这样的民主国家不可能仓促打一场这种规模的战争。

如此说来,第二次朝鲜战争不是打不起来了吗?

否!自金日成1950年发动第一次朝鲜战争以来,半个多世纪金氏三代人一直搞的是”先军政治“,打的都是战争牌,以此讹诈国际社会甚至他们的盟友(我们中国大陆),已经搞到天怒人怨的地步了!如果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苏东巨变已经没有了所谓社会主义盟国支持,中国大陆恐怕不会再有”抗美援朝“了。若金三一意孤行拥核,继续试验核武器及发射装置,第二次朝鲜战争就一定会爆发的!美国人不会允许朝鲜的核武库,发展到可以任意威胁美国的本土安全,这一点是美国的底线。如果与朝鲜的有限核战,美国和盟国近几年与将来的伤亡比照,分别是几十万人与几百万乃至上千万人,那么,我相信美国一定会选择在近几年”搞清楚“朝鲜金三政权的!美国明白,只要矛头不对着俄罗斯及中国大陆,这场战争就是有限的核战争。世界人民也明白,不清除专制独裁政权,地球就永无宁日!如果为此需要付出代价,当然是越小越好。

不过,话又说回来,也不能排除金三玩”核武牌“,是为了引起美国足够的重视。到了关键时期,丫就”华丽转身“投靠美国,再玩中国大陆一把。毕竟,他也在西方留学过,又正当而立之年,”和平转型“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这就是我对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的可能性分析。行文即兴,难免仓促粗疏。请见谅!

──转自《作者博客》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