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作家详记大饥荒人吃人 验证刘少奇向毛泽东提过的忧虑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最近,华人女作家依娃的新书《寻找人吃人见证》出版。这部作品用大量惨不忍睹的实例,记录了半世纪前中国大饥荒中人相食的悲惨一幕。当时的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曾对中共党魁毛泽东说:“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

作者依娃本名宋琳,现定居美国波士顿。她从2010年,每年利用回中国探亲的机会做社会历史调查,并先后出版了《寻找大饥荒幸存者》、《寻找逃荒妇女娃娃》、和2016年出版的《寻找人吃人见证》。

在写第三本书时,依娃访问了甘肃、陕西二十几个县,记录了人吃人事件和人吃人现象有121件。全书分为四章,重点的两章,是对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甘肃通渭县这两个地方人吃人惨剧的调查。

依娃在书中告诉读者:她在这两个地方,不用费力寻找,村头下不了地的老人、田间挖野菜草药的老人、生病躺在炕上的老人、县城广场上晒太阳的老人……只要她询问、她倾听,他们都会开口讲述当年所经历、所知悉的人吃人事件。他们没有什么文化,不懂得什么叫政治、什么叫历史,而且都年届古稀,相对顾虑较少。

还有一个原因,大饥荒年代人吃人现象并不罕见,甚至相当常见,所以忆述者心理上没有掩饰或顾忌的意识,也不存在造假的动机。有忆述者甚至坦承自己就吃过人肉——有的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有的则是饿得发狂顾不上了。

根据作者记录,被吃的和吃人的都是农民。比较多的是饿死后被其他饥民剐下肉来;也有不少是眼看着家人奄奄一息,将其杀死分食——有父母杀孩子,有祖母杀孙辈;还有将同村邻居孩子或过路行人抓住杀害吃掉……大量事例令人震惊。

大饥荒年代发生的人伦惨剧

在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九评之七)中,引用作家沙青的报告文学《依稀大地湾》的一段,描述了当时中国大饥荒时发生的人伦惨剧:

活着的人不但把死去的人割了、煮了、吃掉,还将外面来逃荒的人、乃至自己的孩子杀了吃掉。“有一户农家,吃得只剩了父亲和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一天,父亲将女儿赶出门去,等女孩回家时,弟弟不见了,锅里浮着一层白花花油乎乎的东西,灶边扔着一具骨头。几天之后,父亲又往锅里添水,然后招呼女儿过去。女孩吓得躲在门外大哭,哀求道:‘大大(爸爸),别吃我,我给你搂草、烧火,吃了我没人给你做活。’”

九评中说,这样的人伦惨剧到底发生了多少我们无从知道,但我们却知道造成这无数人伦惨剧的罪魁中共,却把它变成了党领导人民抗击“自然灾害”的颂歌,并继续号称自己“伟光正”。

1959年庐山会议,为民请命的彭德怀遭到整肃,一大批敢于说出实话的干部被撤职、关押、审查,到大饥荒发生时已经无人敢说真话,几乎全都为了保住自己的乌纱帽而掩盖饿死人的真相,甚至甘肃省在陕西主动提出支援他们粮食时还以粮多得吃不了为借口拒绝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