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臣”的下场:揭秘中共6大特务被囚秦城残酷内幕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当年为了颠覆国民政府,曾安插许多特务给中共搜集了大量国民党内部中、高层的政治、军事机密资料。潘汉年、刘仁等人,便是其中为中共立下过所谓“汗马功劳”的大特务。中共建政后,这些特务无一例外遭到中共残酷整肃,被各种名义抓捕并关押秦城,死时境况凄惨。

潘汉年

潘汉年是中共最知名的大特务之一,早期在中共中央直属文化工作委员会担任第一书记、华中局联络部长。1931年,中共成立伪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后,潘汉年曾担任中共中央情报组特科第二科科长。

据作家淳于雁曾经撰文披露,抗战期间,毛泽东曾私下策划与汪精卫方面接触,然后进一步和日本侵华军队打通关系,以便与日本人建立起“互不侵犯”的默契,扩大根据地。当时,正是潘汉年奉命去完成这项不可告人的“重大任务”。潘氏随即潜返上海,建立新的情报据点,积极筹划与南京汪记国民政府接触。他通过一位手下的美女特工关露,拉上了和汪记特务机关总头目李士群的关系。又经过李士群的周密安排,1942年9月间,潘汉年到南京和汪精卫本人见了面,进行过两次谈话。

原本这件毛泽东直接交待潘汉年的“特殊任务”,只有他们俩人知道,潘汉年也一直守口如瓶。中共建政后,潘汉年在上海做市委第二书记、常务副市长。未料一个被抓获的汪伪头目招供时,揭发了潘汉年见汪精卫的事件,被公安部门掌握入档。

1955年3月下旬,中共在京召开全国党代会处理“高岗、饶漱石反党联盟”时,毛泽东在会上要求大家“交待历史问题”。4月2日,潘汉年找到顶头上司陈毅,把当年会见汪精卫的事的来龙去脉作了详细彚报。

不料,第二天一批公安人员便开到代表团所住的东长安街北京饭店,把潘汉年秘密逮捕了。毛某亲自下令判处他无期徒刑,与世隔绝,实乃“封口”。从此,潘汉年受尽牢狱折磨,不见天日,长达22年,直至1977年在湖南的一处劳改农场病死。他的妻子董慧也被分开长期监禁受尽虐待。

刘仁

刘仁曾担任中共晋察冀中央分局秘书长、城市工作委员会书记和城工部部长。期间,他曾多次深入国统区,窃取了大量重要的国民政府军事情报。文革时刘仁作为彭真的副手跌落深渊。1968年1月,刘仁被打成“反革命敌特分子”。关进秦城监狱,整整五年不许家人探望。

据雁风撰写的《被囚秦城的反特专家》一文介绍,1972年底,刘仁的妻子甘英第一次在秦城监狱接见室看到他时,他已骨瘦如柴。甘英随后发现,从探监所带回的刘仁的所有衣物全部已发霉,毛裤、棉裤上还有大小便的残迹,上衣有斑斑血痕和霉迹。

1973年7月间,刘仁患了严重的肺病。甘英和孩子们在北京市第六医院见到刘仁时,发现他吃饭时拿碗的手都在颤抖着。在甘英的一再追问下,刘仁才艰难地举起手让她看,示意自己在秦城监狱戴了五六年的手铐,冬天只能披着棉衣,经常感冒,营养不良,体力虚弱,终于得了肺结核病。手腕和脚腕上留下深深的伤痕。三个月之后,刘仁病死狱中。

冯基平

冯基平曾是北京市公安局长,秦城监狱就是他批准勘察后又亲自找人设计建造的。1967年底,谢富治等人上交了一份《关于罗瑞卿、刘仁、冯基平、邢相生等一伙反革命集团里通外国的情况报告》,指称罗瑞卿、冯基平等人是“反革命敌特分子”,以他们“出卖党、政、军核心机密,叛党、叛国,罪该万死”的罪名关进了秦城监狱。

冯基平开始以为只是党内山头之间的摩擦和斗争,就一直保持沉默。后来面对种种残酷审讯,以及秦城监狱残酷的环境现实,冯基平“觉得越来越不对”,最后就“豁出去”了。在一次刑讯逼供之后,冯基平拖着镣铐回监号通过楼道时,突然又高呼口号:“难友们,联合起来,打倒法西斯专政!”

专案组的人吓得仓皇失措。几个看守蜂拥而上,又按胳膊又堵嘴。此后,冯基平被剥夺了放风的权利,并被关进无窗、无灯的封闭式重犯隔离室,被戴了四年的“背铐”。

杨奇清

杨奇清也是被中共视为曾经立有“大功”的人物。在中共建政初期,他曾经侦破了保密局北平技术纵队特务案、炮轰天安门案、崔铎行刺案、“东北技术纵队”等涉及刺杀毛泽东、周恩来等高层领导的大案。

但文革爆发后,杨奇清这个被称为中共“超级盾牌”的人还是被关进他下令修建的秦城监狱,在那里领教了法西斯专政的滋味——经常遭到毒打,以致肺部被打成严重内伤,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许建国

许建国原名杜理卿,1948年曾出任中共中央华北局常委、社会部部长、华北政府公安部部长。潘汉年案发生后,许建国由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任上调上海,出任上海市委常委、书记处书记、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同时兼任国家公安部副部长。

许上任不久,1954年3月,上海发生了一起举报事件——有人写了一封匿名信,向中央揭露江青问题。江青闻讯大为恼火,要求布置追查。出面抓这个案子的是时任公安部长的罗瑞卿,而许建国则直接负责追查此案。他经由此案而知道了江青的一些隐情,江青为封他的口,在1967年把他逮捕,关进了秦城监狱。几年后许建国出狱时已妻离子散无家可归了。1977年10月,许建国死于肺癌。

谢和赓

上世纪30年代初期,谢和赓本来在察绥民众抗日同盟军前敌总指挥吉鸿昌身边工作。中共为了策反桂系反对蒋介石,想办法让他打进桂系上层。谢和赓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给中共搜集了许多绝密情报。1942年,谢和赓和他的妻子王莹受周恩来派遣赴美做国际统战工作。其妻王莹,当年在上海滩是相当出名的红影星,曾与江青争演《赛金花》,为此,江青怀恨在心。

1967年7月1日,在江青的授意下,谢和赓和王莹被双双投进了秦城监狱,分别关押。谢和赓本来就是“右派”,给他定罪自是易如反掌;王莹则因在美国搞过“统战”而被安上了“美国特务”、“叛徒”等罪名。

谢和赓在秦城备受摧残,健康状况急转直下。不久他就两耳失聪,不能言语。1975年春,谢和赓出狱治病时才得知王莹已惨死狱中。巨大的精神打击让谢和赓当即晕倒在地,经抢救后,成了一个丧失思维能力的废人。当他回到狼见沟时,已经不会说话,不会哭笑,只是成天目光呆滞地看着他和王莹的合影。

当代不少人以为间谍特务的人生充满神秘色彩而对间谍工作很感兴趣,但事实上,从事这一职业的人很多都不得善终。中共大特务头子周恩来,断子绝孙,最后在癌症中痛苦死去。人本应该诚实的活着,但特务们都是长期生活在谎言中的人,导致这样的人形成灰暗肮脏的心理。因为他们违背了人的天理,所以凡是当特务的都没有好下场。

北京国家安全局副主任刘海洋遭恶报身亡就是典型的一例。

1999年7.20以后,刘海洋升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侦察指挥中心副主任职务,可谓全国的特务头子。2000年3月,刘因迫害法轮功“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2002年底刘确诊为骨淋巴癌,在痛苦煎熬了三年之后,于2005年9月死于北京,年仅50岁。死时十分痛苦,其脑袋萎缩成只有小倭瓜大小,整个脸部完全变了型,丑陋得不像个人样。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