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发长文借古讽今 暗批江泽民“千古罪人”?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2月18日,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在微博发出一篇长文,介绍了中国东汉后期的一位皇帝——汉灵帝刘宏。文章重点谈到了汉灵帝掌权后一方面摆平党人、外戚等势力,另一方面卖官鬻爵、搜刮钱财等往事,称其是断送大汉天下的“千古罪人”。由于文章屡屡出现敏感词汇,诸多细节也意味深长,被认为是在暗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2月18日,在微博颇为活跃,经常参与网路政情讨论的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发出一则长文,题为《学习东汉史》。文章重点介绍了东汉后期皇帝汉灵帝的历史生平。由于文章颇多隐喻与暗示,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文章说,汉灵帝是“以外来户亭候身份,突然骇然入中央坐帝位”。即位后,他大行宦官政治,引发“党锢之祸”,又设置西园,巧立名目搜刮钱财、卖官鬻爵,导致朝政败坏。汉灵帝在位后期,东汉爆发“黄巾之乱”,东汉王朝从此元气大伤,名存实亡。

引人注目的是,文章讲述汉灵帝对发明创造“情有独钟”,曾指挥钩盾令宋典等一批发明家,发明了类似喷泉的“天禄、虾蟆”。文章还特意提到,东汉中平五年(公元188年)十月,灵帝在雒阳平乐观举行阅兵仪式,自称“无上将军”,骑马持剑检阅军队等等。

文章最后表示,虽然汉灵帝颇有权谋,摆平了朝廷的一些势力,并自称“无上将军”,但“他断送了整个大汉天下!是千古罪人!”。

外界评论指,蔡小心的文章表面在回顾东汉历史,但其实是在借古讽今,其矛头指向很可能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早在2014年7月徐才厚落马被查后,即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大陆网民为躲避“敏感词”的网路封锁、删帖而发明了诸多新的政治暗语,用花名绰号来指代中共高层的许多人物。报导说,这类暗语设计可根据同音、谐音、隐喻等,但高明之处在于一语双关。

报导举例说,徐才厚本人因“才”“财”同音,故有网友称其为“钱多多”,这也符合其买官卖官、财厚家大的背景。还有网友以电脑世代386、486、586暗喻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3代中共领导人。曾有网友以江泽民穿衣方式给其一个讽刺性的花名“高腰帝”,同时也有人发明了自成套路的领导人花名,如以“紫气道人、月耀居士”分别暗指赵紫阳及胡耀邦,“无上花”则隐喻江泽民,原因是江色迷迷的花花肠子无人可比。江和情妇宋祖英又常被网友合称为“宋江”。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观察,蔡小心本人在以前的微博中,多次使用过“无上花”来指代江泽民,所以,他在这篇介绍汉灵帝文中两次点出“无上将军”显然不是巧合,加上文章刻意点出“虾蟆(即蛤蟆)”二字,突出强调汉灵帝“卖官鬻爵、搜刮钱财”等等,所以文章很明显是在借古讽今,其暗批的对象,就是以腐败荒淫臭遍天下的江泽民。

他表示,蔡小心是中共建政初期的少将蔡长元之子,也是在大陆微博上比较活跃的红二代之一。他在这个敏感时候发出文章暗批江泽民,或代表了诸多红二代对待江泽民的真实态度,而这个态度的表达,与当前高层博弈形势有关。

自从2016新年以来,中纪委多次发表了习近平讲话《摘编》新书的部分内容,其中不仅再次提到“铁帽子王”,还首度公开了习近平痛批“太上皇”的讲话内容。近日,中纪委又高调发文抨击石油帮等圈子山头,并借用军队术语发出警告称:“不入列看齐,就出列!”,引起媒体密切关注。

熟悉北京政情的观察人士指出,这很可能是高层将有重大政治行动的信号。蔡小心的文章在这个时候发出,似乎也从一个侧面暗示了这一点。

相关视频【禁闻】打虎定性升级 “太上皇”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