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情况。

1. 内蒙白玉芝上访六次被送进精神病院

内蒙古赤峰市访民白玉芝因土地纠纷上访10多年,6次被内蒙古当局以妄想性精神病关进精神病院。大陆“民生观察”网站2月15号报导,去年底,赤峰市红山区政府办公室,终于下发了正式文件,归还了白玉芝36.3亩土地的使用权。

2. 河北访民上访遭传唤 民众掩护逃离

河北省霸州市霸州镇城区访民刘新桥,2月16号向大陆“六四天网”爆料,说几天前他去北京新华门上访,被送到马家楼访民接待站,15号回家后,当地警方要传唤他到派出所进行拘留,现场10多名民众掩护他和妻子逃离。

3. 四川工程师疑因街头活动失联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2月15号报导,居住在四川成都的民运人士蒋先建,可能因为进行街头活动,被警方刑拘,目前已失联多日。

蒋先建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也是一名街头行动的人权捍卫者,曾多次进行街头举牌活动,要求通过普选产生国家政府领导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