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寨卡 巴西动员军队协助灭蚊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讯】为了遏制寨卡病毒的传播,巴西政府动员了大批军人协助民众灭蚊

星期六,22万名军人走上街头,分发宣传材料,告诫民众清除静止的积水,以避免蚊子的滋生。

从下星期一开始,军队将造访居民的住宅,发放灭蚊药物,并协助寻找隐患,包括蚊子的滋生地。

组织者们计划造访356个城市的300万户住家。而其中115个城市由于登革热发病率较高,成为这一轮灭蚊的重点。

巴西民众对军队的参与表示了欢迎。

不过令人担心的因素也依然存在。在过去几年来,巴西政府多次教育民众清除积水,但登革热的发病率却呈现上升的趋势。去年登革热的发病率达到了前年的10倍。恶劣的居住环境也加剧了疾病的传播。

现在研究人员还无法确认寨卡病毒是否是新生婴儿小头畸形的原因。在确认的460名小头婴儿中,有41人显示出寨卡感染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