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讯】【环球直击】2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叙利亚停火协议达成 仍存歧见 美俄法续交锋
寻获最后一位遇难住户 台南地震搜救结束
商人:神韵为巅峰之作 教人明辨善恶
民意汹涌 河北近万人举报江泽民

停火协议达成 仍存歧见 美俄法续交锋

叙利亚和平谈判达成停火协议后,星期六,美国、法国与俄罗斯等国代表,在慕尼黑安全会议,针对停火协议的议题继续交锋。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表示,西方国家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轰炸平民的指控“不是真实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则敦促阿萨德等政权遵守停火协议。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我们的军事行动是因为(叙利亚)许多民间武装来自俄罗斯。他们可能会返回俄罗斯实行恐怖袭击,因此他们必须留在那儿。这(个目标)并没有影响到平民。”

尽管叙利亚停火协议周五初步达成,但俄罗斯战机并未因此停止对反政府武装所在地区的轰炸。法国因此要求俄罗斯停止在叙利亚轰炸平民,称这是达成和平协议的前提条件。

法国总理瓦尔斯:“法国尊重俄罗斯的国家利益,两国元首也会定期通话。但我们认为要在叙利亚地区再次实现和平以及政治磋商,俄罗斯对平民的轰炸必须停止。”

在周五的访问中,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称“打击恐怖份子的行动不会因和平谈判而中止”。一直以来,叙利亚当局将所有反政府武装视为恐怖份子,外界因此质疑阿萨德政权,并无诚意执行与反对派之间的停火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如果阿萨德政权不能履行责任,如果伊朗和俄罗斯不能让阿萨德兑现他做出的承诺,国际社会当然不会坐视不管。(国际社会)将会采取行动对这些国家施加更大的压力。”

克里表示,不排除在叙利亚增加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冒死渡海 今年已有8万难民入欧洲

接下来关注欧洲难民的消息。虽然2016年才刚刚开始6个星期,但据联合国的统计,这六周里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已经高达8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 Melissa Fleming:“2016年的前六个星期,已经有8万难民和移民乘船抵达欧洲,可悲的是,已有超过400人在偷渡途中丧生。”

联合国表示,尽管海上情形艰险,加上冬季严寒,仍然有越来越多的难民冒死逃往欧洲地区。

生活太差拒女婴出院 澳洲医院获支持

一名严重烧伤的一岁女婴,日前住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担心女婴会被遣返回生活条件恶劣的瑙鲁难民营,因此不让女童出院。许多民众来到医院外面,声援医院的决定。

周六,许多民众举着标牌,支持医生的行动,还要求取消设在瑙鲁和马努斯岛的海外难民中心。瑙鲁难民营以生活条件恶劣广为人知,也曾有过虐待儿童的报告。

这名叫阿莎(Asha)的女婴此前就和家人一起被关押在这里。医院表示,除非确认找到合适的家庭环境,否则还不会让她出院。

支持民众艾伦•罗伯茨:“我们听说了瑙鲁对待大人和孩子的可怕情况,医生们一定很担心阿莎被遣返后可能会发生的事。”

院方说明,针对每位来接受治疗的孩子,出院政策都是相同的。澳大利亚政府则表示,为了禁止非法的人口贩运,有必要实施拒绝船民避难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对抗伊斯兰国 卡梅伦支持英国留欧盟

针对英国是否要脱离欧盟,正在为此谈判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必须留在欧盟之内,以对抗“邪恶的伊斯兰国”以及朝鲜。

在德国汉堡的演讲中,卡梅伦将国家安全放在推动英国留在欧盟行动中的首要地位。

他引述欧洲对抗纳粹的历史,表示欧洲必须并肩作战,打击伊斯兰国 (ISIL)恐怖组织。

英国首相卡梅伦:“谈到英国在欧洲的未来,我的目标非常清楚,我希望让英国留在改革的欧盟。”

此前,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已经针对一揽子改革协议的多数内容达成一致。

接下来,卡梅伦必须解决包括移民问题在内的棘手问题。

卡梅伦誓言,如果与欧盟的谈判能够达成协议,将会明确推动英国留在欧盟。

预计下个星期,卡梅伦就能和欧盟总部达成最后协议,并且宣布针对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日期。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美国总统欧巴马都表示,希望英国能继续留在欧盟。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寻获最后遇难住户 台南地震搜救结束

台湾在小年夜发生6.4级地震﹔经过180个小时搜救后,周六傍晚,寻获倒塌的维冠大楼最后一位失踪住户,谢姓社区主委的大体﹔台南市长赖清德随后也带领全体官员默哀,正式宣告搜救任务结束。

台南市长赖清德:“差不多是3点57分的时候,大楼的主委,谢主委,被拯救出来,整个搜救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也许,他有强烈的责任感,他坚持到最后一刻,所有人都离开的时候,他才要离开。”

南台湾强震,震垮维冠金龙大楼,造成造成114人罹难,总救援289人,生还者175人,96人送医治疗,赖清德说,目前大楼基地住户都已搜救完毕,至于在强震中失联的林小姐,因为不确定是否在现场,经家属同意,改列失踪人口。

台南市长赖清德:“倒塌的原因,大概有2个单位在进行调查,第一个就是司法单位,由台南地检署发动,高检署支持,已经列案调查。另外一个单位是台南市政府,已经委托客观的3家公正单位,也同样有,在拆解的过程当中,保存证据,进行鉴定。”

目前3个建筑商,还有建筑师都已被收押,也向法院声请假扣押。至于援救金额目前尚无法确定,因金融机构尚未上班,目前掌握为8千多万,尚未入账估计为8亿多元,未来也会成立委员会,住户也会进入讨论。

台南市长赖清德:“坦白讲,我们没有办法把每一个人都救出来,我们当然也很遗憾,有些,像114位已经失去生命了,但是我相信整个搜救大队都已经尽力了,决定2个事情,有2个事情决定,第1个就是地震的当下,每一个住在里面的人各别状况,就已经决定了是否生存。第2个是救援,那因为一定是可及性比较高的,比较容易被救援出来。”

而记者会后,赖清德也向各救援团体表达谢意,206大地震对台南造成伤亡,各界的援助,国际社会的关怀,让这一次救援能够完成。至于后续将成立联合服务中心,进行各项重建工作,也会对灾民持续关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陈彦如、巫奕晴台湾台南报导

十年来最强冷锋 美东北周末寒天冻地

今年冬天最强的冷锋面,即将在周末通过美国东北部地区,包括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地区都会笼罩在酷寒的冷空气底下,甚至有可能刷新冬天低温的历史记录。

这波超强的冷锋伴随着冬季风暴,已经为美国中西部地区带来暴风雪,公路交通也受到影响。

由于高空喷射气流往南方移动,来自北极的强烈冷空气大举南下,将在周末为东北部地区带来严寒天气。

冷锋带着今年最强的冷空气,预计在周六通过纽约和波士顿等地,天气也会快速降温。

最低温预计会出现在周日清晨,纽约市区甚至可能出现零下28摄氏度的低温。

到下周一,冷锋面带来的冬季风暴,将为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带来暴雪天气。降雪量可能会超过30釐米,将对当地的空中与地面交通带来影响。

这个星期天就是西洋情人节,不过这波冷锋的最低温,刚好会出现在星期天早晨,提醒观众朋友要特别注意保暖,也记得帮你的另一半多加件外套。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凯文纽约报导

商人:神韵为巅峰之作 教人明辨善恶

2月12号,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首场演出折服了当地商业人士,他们赞叹神韵精湛完美,堪称人类巅峰之作,内涵底蕴深厚,教人明辨善恶,令人深受启发。

印度食品连锁店老板查梅因•马塔女士:“这是人类巅峰之作,我简直不敢相信人类能表演的如此之好。”

印度食品连锁店老板卡迈勒•马塔先生:“所有都非常完美。我试图找出点瑕疵,但什么也找不到,他们就是百分百完全完美。”

在奥克兰经营8家印度食品连锁店的马塔夫妇已是二度观看神韵,看完12号的演出后,他们认为,神韵不仅精湛完美,更是底蕴深厚,教人向善,让他们心生共鸣。

印度食品连锁店老板卡迈勒•马塔先生:“从精神层面来讲,神韵在引领人们区分善与恶。是的,很多人已经失去了对善与恶的判断力。所以当看到这样一场演出时,真是深受启发。我想演出背后一定有一个巨大的制作。我的意思是,他们所表演的每一个舞蹈,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而每一个故事都能让我们领悟到什么。所以我非常享受能从演出中有所收获。我会再来观看,一定的。”

马塔夫妇已成为神韵的粉丝,对神韵恋恋不舍,他们期待明年的演出。

马塔女士:“我就是爱这个演出,只要神韵能来奥克兰,我就一定会去看,绝不错过!”

新唐人记者一凡、云林新西兰奥克兰采访报导

民意汹涌 河北近万人举报江泽民

从去年五月开始,法轮功学员纷纷在中国大陆控告迫害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许多大陆民众以签名的方式声援诉江大潮,目前,仅河北省深州就有8,786人签名举报江泽民。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12号报导,去年10月初,河北深州市部分法轮功学员拿着举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所犯罪行的公开信,到集市、乡村、田间地头、路边,征集签名,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支持,乡亲们纷纷在举报信上签名参与举报江泽民。

截止到今年1月底,签名人数已经有8,786人,目前,举报信函已经邮寄到中纪委和最高检察院。

原中国公安大学法学讲师赵远明:“江泽民镇压迫害法轮功犯下了滔天的罪行,还有活摘器官进行贩卖等等,我觉得这么多法轮功弟子起诉江泽民这是一个新的现象,也非常合法正当的举措,就看习李政权在法律方面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希望他能够真正的依法办事,法办江泽民。”

据报导,河北秦皇岛市也有533人签名支持控告江泽民。

一位签名的民众说:“江泽民坏透了,早该把他抓起来”,这位民众还同时从法轮功学员手中拿走公开信去找人签名,半天功夫,他就把有30多人签名的公开信交还给了法轮功学员。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控诉江泽民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的话,可以看到整个全国人民已经破除了那种内心的恐惧,敢于讲述自己的苦难,敢于向独裁专制体制进行挑战,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对中共覆灭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从去年5月到今年2月9号,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人数,已经达到204,586人,在海外的亚洲地区,目前也有超过123万人联署签名举报江泽民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港教授参与探测重力波 有信心夺诺奖

美国科学家首次探测到宇宙“重力波”的存在,印证了爱因斯坦100年前广义相对论的假说。香港一名年轻教授有份参与其中,对成功探测感到兴奋,指有关成果可以用于将来计算中子星等的天文现象,有信心团队凭此夺诺贝尔奖。

发现重力波的美国LIGO团队由全球过千名科学家组成,年仅29岁,去年才加入中文大学任教的黎冠峰是唯一一名香港科学家。他加入研究团队7年,对成功探测感到兴奋,形容是科学界一个转捩点。

中大物理系研究助理教授黎冠峰:“这个发现令我们真的开始计算,到底宇宙还有什么可以发射引力波,好似中子星,我们平时见不到的东西,希望将来用这些检测仪来研究。”

黎冠峰相信假以时日,人类科技能够控制时间同空间,用于太空旅行。他有信心团队凭此夺诺贝尔奖,不过当中亦面临重重困难。

中大物理系研究助理教授黎冠峰:“我们有几千人做了20年,20年我们才制造出一个机器对引力波够敏感,最大的困难是我们有很多噪音,令地球震动,这些震动都会影响我们读到引力波。”

下月中大会正式加入LIGO成为其中一员,届时双方将会有更多交流计划。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新唐人动画小乾坤 印度诺伊达影展获奖

本台儿童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Heavenkid,获得印度最大的电影节之一,印度诺伊达国际电影节(3rd Noid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16)的肯定,荣获最佳动画评审团奖。

印度诺伊达影展官网首页,特别刊出新唐人原创动画小乾坤的图片。[半透图卡: 印度诺伊达国际电影节 小乾坤获最佳动画评审团奖] 2016年印度诺伊达国际电影节,共有700多部竞赛影片,小乾坤从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动画评审团奖。

印度诺伊达影展总监Rambhul Singh:“天庭小子小乾坤改编自中国古老的故事, 并将故事的原始内容制作成节目传达给那些观众。此外节目制作技术也很好。”

以趣味故事动画,诠释中华文化经典《弟子规》,新唐人原创3D动画电视影集《天庭小子-小乾坤》,目前已经累积11项国内外奖项的肯定。

印度诺伊达影展总监Rambhul Singh:“小乾坤将道德教诲的意涵适切的传达给儿童。如你所知,虽然印度也有很多古老的故事,如著名的韵文寓言集《五卷书》(Panchtantra),但是外国(台湾)的道德故事传到印度来,对本地的儿童也有很大的益处,而且他们也有兴趣,因为他们可以学习到新的东西”

《天庭小子-小乾坤》2015年7月在台湾首播,获得好评,今年将发表日文、越文等多语种版本。今年初获得印度国际电影节奖项肯定,也让台湾原创动画,再度在国际发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指纹识别成历史?三星静脉辨识曝光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找帮手!传郭台铭找软银一起收购夏普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鸿海已探询软体银行(SoftBank Group)对于收购夏普的意向,据传软银可能会收购大约10%-20%的股份,或是由执行长孙正义个人直接入股夏普。

2. 指纹识别将成历史?三星静脉辨识曝光

智慧型手机的“指纹识别功能”才出来几年,就要成为历史了吗?近日,三星曝光了一项全新的静脉辨识专利技术,感应器可以识别用户的静脉图像,只要和以往的记录相符,便能够识别确认用户身份。

3. 没被中拖累 21家太阳能台厂输欧豁免重税

欧商指控台湾部分厂商涉嫌从中国转运太阳能产品避税,台厂险遭欧盟课征反规避重税,不过,欧盟正式公告,包括台茂迪、新日光等21家台湾太阳能厂商,豁免欧盟反规避税,可免遭课高达64.9%重税。

4. 英国独立报停刊专心做网路版

在英国具有一定地位的《独立报》(The Independent)宣布即将休刊,只出网路版,创立于1986年的独立报有30年历史,最高峰时每天出报约40万份,但依据去年12月的统计数字显示,该报每天的发行量已经下滑至约5.6万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各国游客聚纽约 浪漫庆祝情人节

在纽约这个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大都市,汇聚了来自各国的游客。即使遇到最寒冷的天气,很多观光客还是兴致不减,做好了在情人节这天的庆祝计划。

“星期天就是2月14号西洋情人节了,虽然当天有可能是纽约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是情人们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来看看他们都安排了什么样的浪漫计划。”

英国观光客Chloe Peter:“我们会去布鲁克林的Zabo’s餐厅吃贝果、喝杯咖啡,然后去无线电城看场音乐剧,午餐再去中央车站附近的牡蛎餐厅吃牡蛎,还有香槟。”

迈阿密观光客Natalie John:“我们会去看场百老汇的秀,然后吃顿晚餐。”

台湾观光客Amy Galen:“因为我们已经有一个四岁的小孩,所以三个一起过。”

来自阿根廷的Gustavo一家人,前几天还在阿根廷的沙滩上晒太阳,却毅然决然来到纽约度过一段夏季旅行。

阿根廷观光客Gustavo:“我们决定来华盛顿和纽约玩,虽然天气很冷,我们相信会玩得很开心。”“情人节会去苏活区逛逛,还有布鲁克林的威廉斯堡。”

不过,单身的民众在情人节这天似乎也不孤单。

研究生田如园:“单身啊,就约了朋友一块在雀儿喜吃大龙虾。”

日本观光客加奈子:“去布鲁克林欣赏风景,和朋友一起血拼、吃饭。”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六千音管规模宏伟 新管风琴入驻巴黎

巴黎久负盛名的音乐厅巴黎爱乐厅,迎来了自古就被称为“乐器之王”的管风琴。这架现代管风琴有哪些独特的地方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新管风琴设置在剧院的上方。它有15米高,16米宽,共由6055个音管组成,其中最大的一个足有350公斤重。整个乐器都藏在墙壁内部,只有打开百叶窗才能看到它的真面目。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管风琴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公元三世纪。它也被认为是唯一能够超越钢琴的“乐器之王”。

通过调整音栓,演奏者几乎能够奏出覆盖所有音域和音色的声音。

管风琴演奏家加尼埃:“比如说可以模仿笛子,或者模仿大提琴,或者小号。所以说演奏者可以快速调整乐器的音色和音强,从而奏出如管弦乐一般的效果。”

管风琴家加尼埃介绍,新管风琴是非常少见的封闭式管风琴,可以在不使用的时候完全隔离,以保证音乐厅内的音响质量。

此外,演奏者可以通过电子控制台,在音乐厅的中央演奏,从而为这种古老的乐器染上了几分现代色彩。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