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冠搜救第8天 107死8人待搜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截至今天早上10点,B栋已全数搜救,目前剩下A1-1人、G3-4人、G5-3人,共8人。副市长曾旭正慰问A栋家属,说他儿子一直找不到,DNA比对也还无结果,希望搜救队再帮忙,应疑似甩出门外,室内无小孩迹象,孩子叫杨子逸。

南台强震进入到第8天,搜救人员搜寻不停歇。截至今天(2/13)早上8点,造成106人死亡,96人送医,虽然已搜救出281人,不过仍有9人尚在搜救中。

而今天早上赖清德受访时说,目前剩下4个救援点,A1-1人、B6-1人、G3-4人、G5-3人,共9人。G点之救援在工法上较I点有较高难度。

这次震灾,大钢牙在第36小时,就已经备妥随时可进行救援,因为不断探测到生命迹象,而采用人工徒手谨慎救援工方式进行,在近日救援情形,大钢牙在救援过程中并无破坏到任何一具大体,可以说未来大钢牙可考虑用在救灾用途的使用。

昨天是震灾者受难者头七,在维冠大楼现场,时而下雨、时而出太阳,搜救特别困难,而在傍晚5点左右,误挖到台电电线,导致周边停电,前进指挥所及媒体只能摸黑工作。但搜救行动独立发电,投射灯、大型机具照明正常,搜救行动持续。

随着维冠金龙大楼开挖告一段路,搜救人员、土木技师惊见大楼朝永大路躺下来,A栋7楼以上被H栋重压,被嵌入地底下2至3公尺,G栋被I栋压到,在睡梦中的住户,根本没有机会逃生,2栋死亡人数超过50人。

台南市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郑明昌说,大楼倒塌第一时间就决定能否被救出来的命运。维冠面向马路倒塌,主要是靠近永大路是骑楼,本身结构就比较脆弱,一般来说,前排楼房倒塌,尚能依靠后方背柱拉住,维冠却因梁柱少,少了这一个牵引的力道。

事实上,BF栋紧邻AG栋,也受到连带影响,反而C、D、H、I这4栋,最早把所有人员搜救出来。I栋0死亡,结构不算太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