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杀亲信 军头李永吉被处决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据韩国媒体报导,朝鲜总参谋长李永吉被控“贪污”、“专权腐败”、“搞派系”等罪名,在本月初已被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处决,成为继军方二号人物玄永哲遭处决后,又一名被处决的高级将领。

韩联社10日发布快讯称,“朝鲜总参谋长李永吉已被处决。”路透社也引述匿名者的爆料,报导了这一事件。

对于处决原因,有消息人士表示,李永吉受到贪污和其它指控,似乎还面临其他个人营私相关指控。不过,消息人士说,李永吉被认为是个遵守原则的人,朝鲜当局很可能为处决他而任意冠上罪名。

李永吉原为江原道前方部队第五军团司令,2013到2014年间,深受金正恩信任,2013年初被任命为总参谋部作战局局长,8月金正恩进行军事视察时,李永吉的姓名还排在位居第5位的人民武力部长张正男前面,在朴凤柱、崔龙海和张成泽之后,随后出任总参谋长,接替前总参谋长金格植。

今年1月,李永吉还陪金正恩视察,但本月2至3日,缺席了当时正举行的朝鲜联合会议。8日,平壤发射“卫星”,也未见到李永吉现身,令外界猜测他可能已被撤换。因金格植也是突然不再公开亮相,外界才发现他已遭撤职。

朝鲜官方媒体鲜少公开证实处决官员。外界唯有观察朝鲜新闻画面才能略知一二。

金正恩自掌权以来,动辄处决位高权重的亲信。据悉,到目前为止,他已处决70名高官,其中最受关注的案例就是处决姑丈张成泽。

消息人士表示,去年4月间,时任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因不服金正恩领导而顶嘴,被冠以叛国罪惨遭“炮刑”处决。此次总参谋长李永吉遭处决,再次表明了金正恩对手握军权的高级将领不信任。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视频:朝鲜处决总参谋长 韩日宣布新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