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朝鲜事件或成习当局“倒江”催化剂

2月2日,北京当局派出特别代表武大伟抵达平壤。据韩媒报导,武大伟此次访问朝鲜,任务之一是向金正恩政权传达习近平的最后通牒,“朝鲜不能再继续开发核武器,因为中共没有办法再帮助朝鲜承担外部的压力。”

就在武大伟抵达平壤当天,朝鲜却再次向外宣布,将在2月8日至25日之间发射一颗“地球观测卫星”。朝鲜这一举动表明,金正恩政权不会轻易接受习近平的最后通牒,或是还想要挟习近平,逼迫习答应其某些条件。

按理来说,金正恩政权现在面临强大的国际压力,应该顺台阶接受习近平的最后通牒呀,它怎么就会释放相反信号呢?原因很简单,因为金正恩政权背后站着江泽民集团。金正恩或许自觉有江泽民集团在背后撑腰,企图把整个世界玩弄于股掌之间。

1月6日,朝鲜官方宣布,当天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爆炸了一颗“氢弹”。事后,韩国、美国、日本等国如临大敌。金正恩这样一个反复无常的独裁者掌握着“氢弹”,这是极其危险的事情,故韩国和美国立刻都把金正恩视为急于除之而后快的目标。

1月23日,日媒《每日日本》报导,1月22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与韩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及统一部,在青瓦台召开的联席会议。作为本次会议重要部分的朝鲜核武挑衅行径,2015年制定的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被再度被提起。

1月26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据港媒1月30日披露,朝核问题是克里的首要议题。亦有传闻称,美方向中方建议联手推倒反复无常的金家王朝,中方对美国的提议“深感震惊”。同时,中方同意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决议。

如果金正恩不接受习近平的最后通牒,并且接下来真的发射“地球观察卫星”的话,习近平当局很可能会默许韩国和美国联手对金正恩采取极端行动,直接推翻金正恩政权。这样一来,韩国和美国的行动也将同时沉重打击金正恩背后的江泽民集团。

但是,围绕朝鲜的地缘政治是如此复杂,在没有取得中方同意的情况下,韩国和美国是不太可能对金正恩政权采取大规模极端行动的。因此,朝鲜的局势如何演变,习近平当局的态度相当关键。

如果习近平当局不对金正恩采取遏制行动,就需要防范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江派势力很可能会唆使金正恩继续挑衅,甚至发动对南韩的战争,再逼习近平当局出兵朝鲜,和韩国及美国开仗。江派然后再就中取事,伺机推倒习近平下台。这符合江派“另类政变”的一贯思路。

所以,权衡各方面利弊,为了防止出现最坏的情况,习近平可能会抢在金正恩再次挑衅及做出更激进举动之前清洗一批江派势力,然后逼金正恩就范。如此说来,金正恩很可能会成为习近平当局加大“倒江”力度的催化剂。朝鲜将成为江派新的溃败折戟之地。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