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B签证购屋停贷 各银行不同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近日汇丰银行(HSBC)表示,不再接受部分持短期访问,也就是B类签证来美的中国公民购屋贷款的申请。但正在办理投资移民者,和持有其他国家永久居留身份的中国公民则不在此限。来听听洛杉矶的李崇正会计师分析此现象。

会计师李崇正表示,银行考虑如何放贷时有两个前提,一是贷款人有无稳定付款的能力,此外则是考量贷款人抵押品价值。持B类签证来美的中国公民一般在美国没有工作和稳定收入,也没有建立信用,所以银行不会轻易放款。况且海外查核资讯不只增添了难度,还需排除跨国洗钱的疑虑。

他认为汇丰银行比较保守,是因它已列入美国国税局的黑名单,如印度的汇丰分行即是国税局极力侦查的对像,若被查获有逃税实据将会被处以重罚。此外,任何银行在香港、新加坡等地的金融活动也都是美国国税局所关注的目标。

汇丰银行此举有自身诸多原因,但其他银行不一定会跟进,这是各家银行的政策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