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2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中国禁闻】2月4日完整版

提要
美媒称令完成正向美国汇报
陆媒狂批马家军 江泽民薄熙来被点名
体制内人士连批中共 陆媒罕见公开

美议员吁习公开逮捕和审判江泽民

美议员吁习公开逮捕和审判江泽民

美国国会议员特德‧坡(Ted Poe)2月2号表示,在中国大陆审判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势在必行。

特德‧坡是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反对恐怖主义、防扩散和贸易事务”小组主席,也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对犯罪、恐怖主义、国土安全和调查”小组和“法庭、知识产权、网络”小组成员。

他在接受大纪元时报和本台联合专访时,呼吁习近平当局公开逮捕和审判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给世界、中国人民和法轮功学员一个交代。

他说,“(中共)以国家的行为侵犯自己人民的人权,这是一个严重问题”,北京当局有义务对此进行纠正。

目前,用真实姓名向北京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的人数,已经超过20万,全球联署举报江泽民的人数也已经高达120多万。

特德‧坡表示,他曾经在德克萨斯州做过很长时间的法官,以他的经验来看,北京当局公开审判江泽民现在势在必行。他说:“那些被控告有罪、被控犯下暴行的人,应该被公开审判,以判断他们是有罪或无罪,如犯罪属实,责任人应被依法追责。”

魏宏被撤职 曾积极迫害法轮功

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4号公布,四川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因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据海外媒体报导,魏宏与已落马的四川前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一样,与已经落马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

魏宏在任职四川省组织部期间,曾提拔大批周永康亲信,充当迫害法轮功的打手。他自己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也曾多次在“法轮大法明慧网”上被曝光。

据不完全统计,从1999年7月20号到2013年,四川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240人,是迫害致死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排在全国第6位。

编辑/周玉林

美媒称令完成正向美国汇报

美国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2月3号发表文章,称前中共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正向美国当局披露中共最核心机密材料。这一消息会对令计划案产生什么影响?来看报导。

“华盛顿自由灯塔”在当地时间2月3号发表比尔•戈茨(Bill Gertz)的文章,引述熟悉内情的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说,令完成从去年秋天开始,已经在美国一个秘密地点,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情报机关的询问。

报导说,令完成披露的信息,包括中共领导人启动核武的程序细节,比如实施核武攻击时所需采取的准备步骤,以及发动核武的代码。其他机密还包括中共领导层,以及他们使用设施的细节,例如中南海所用的安全秘密和通讯代码、中共领导层、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所用的蓝图、指令和管控信息等。

戈茨是“华盛顿自由灯塔”的资深编辑。该网站在2012年2月7号开始运行之后,戈茨几天内就连续发布三篇文章报导王立军叛逃事件,包括曝光薄熙来和周永康试图打乱习近平接班。

时事评论员横河:“‘华盛顿自由灯塔’这个杂志,激发他们办杂志的因素,就是王立军叛逃到美国领馆。他们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紧急把这个杂志办起来了,首先披露的就是王立军的消息。当初他们披露出来的消息就是说,薄熙来跟周永康联手起来对习近平搞阴谋,后来这些都证实了的,所以(戈茨)他的消息实际上是有人故意透露给他的,应该是有相当准确性的。”

戈茨的报导说,令计划在2012年7月被调任中央统战部长后一个月,从中办获取了2700多份内部机密文件,并交给令完成,作为阻止当局动令计划的“保险”。美国官员说,令完成保管这些文件,并获得指令,如果令计划被捕,他就要将这些文件交给美国当局。而美国情报部门在发现中共秘密特工在美追踪中方通缉犯之后,就将令完成置于严格的安保之下。

上个月,中共首次承认正在就令完成的问题与美国政府沟通。现在令完成将机密文件交给美方的消息曝光,会对令计划案产生什么影响?

横河:“如果说他手上有这么多东西的话,实际上是讨价还价的工具。但是一旦披露给美国以后,这就完全没办法挽救了。所以令计划肯定是要加重判了。因为原来是盗窃国家机密,那现在就是泄露国家机密,就坐实了。”

新唐人特约评论员杰森•马:“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了,我想令完成现在做这个事情,更大的可能是保自身。就像文章中谈到的,他提供的信息,美国政府这边要核实,如果核实确是真实的,那么他对美国政府就是很有价值的,他很可能和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有可能让美国政府对他进行保护。”

报导还说,令计划窃取文件导致他手下19个办公室85名高管中,有72名遭替换,最少55人正被调查。但这些机密文件会给中共带来多大影响目前还无法估算。

横河:“对中共整体来说,是有很负面的影响的。但是,因为(这些文件)它和现在的政权关系不是特别密切,就是现在政权反正也把人换的差不多了,系统整的差不多了,所以整个系统都变掉了。所以原来的消息对于分析当时的情况有用,对于分析现在的情况,也不见得就有很大的用处。所以我个人觉得,对于美国情报机构,这当然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但是对于两国的关系,可能一时不会发生重大的变化。”

尽管中共实行了一些补救措施,并持续和美方交涉,但令计划案让外界看出中共的窘境,却不是采取手段可以弥补的。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1月号说,这暴露出党官无忠诚,纷纷备后路。

采访/李清 编辑/尚燕

三副省级高官落马 涉罪有“交集”

离传统的中国新年还有几天,然而,有三名中共高官,注定无缘与家人团圆过年了,他们被处理的消息,在2月3号罕见的被大陆媒体同时抛出。而他们涉及的犯罪行为,除了“受贿”,还有另一项“交集”,是什么呢?来看报导。

2月3号当天,三名副省级高官同时被大陆媒体抛出。

辽宁政协前副主席陈铁新,因受贿案被开庭审理。

内蒙古原公安厅长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及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案,被提起公诉。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盖如垠,对抗组织审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搞钱色交易等,被立案审查。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陆媒是试图用这样的方式,引起外界的关注。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个明显的看出来,跟在习李反腐以前,中共的一贯做法都是不同的了。最早期中共的反腐一般来讲试图去掩盖,不要引起人注意。自从习李反腐的决心,随之习近平讲话王岐山讲话曝光,都看出来他们是绝对不会收手、罢手。正因为这样一个态度,现在在审理这些高官、案件的处理上,媒体的报导方面,也出现了这样一个变化。”

这三人涉及的犯罪行为,都有“受贿”一项。但他们还有另一项“交集”,那就是对修炼团体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在陈铁新任辽宁丹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的四年间,丹东地区被非法绑架、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至少410多人次,至少24人被迫害致死。

2006年,时任丹东市长的陈铁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将法轮功列为打击对像。08年2月,陈铁新调任朝阳市市委书记,不到一个月,朝阳市就发生了法轮功学员陈宝凤被活活打死的惨案。

赵黎平是内蒙古公安系统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之一,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从99年到2012年,赵黎平担任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和厅长的13年中,内蒙古各地看守所、劳教所、监狱、洗脑班,普遍使用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仅赤峰地区被杀害的法轮功学员至少30多人。赵黎平还多次在公开场合诋毁法轮功。

2002年调入黑龙江大庆市的盖如垠,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要镇压法轮功。《追查国际》对盖如垠多次发出追查通告。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 “打法轮功是江泽民主导的。当时在江泽民掌权之下,各个省市一把手、政法口的人都有卷入。但是在里边强度不一样。紧跟江泽民的,江泽民的亲信做起来是格外的卖力,对法轮功打压也是格外的凶狠。”

邢天行:“如果说今天不是习近平和王岐山在反腐,还是江泽民的那些人马,这三个人能够是现在的下场吗?一定不是的。任何一个人在位的时候,为了你的升官发财跟随江泽民残酷的去迫害好人,那么这群人早晚是要报应的。今天这个时候就是报应到了。他们自己可能做梦都没想到,他们这么快被拿下。”

邢天行认为, 这也反映了中国政局一个很大的变化。

邢天行:“很多人都看到了:天变了!如果中国国内的人,对这种信息还不敏感的话,我觉得就是太迟钝了。从这些报导方面都可以看得出来,中国的整个这个天真是要变了!这些恶人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一个一个的必然要被扫到历史的垃圾堆里边去。”

邢天行表示,还没被拿下的官员,也许还有机会,想着怎么收手、悔过,而那些还要继续作恶的,也许已经没有机会了。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陆媒狂批马家军 江薄被点名

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国际田径赛场上盛极一时的马家军,日前再度成为舆论焦点。马家军教练马俊仁强迫队员集体使用兴奋剂的丑闻,一夜之间引爆了大陆各大媒体,一段尘封17年的调查报告随之曝光,背后更牵出了薄熙来、谷开来支持纵容马俊仁造假的内幕。

自马家军1993年66次刷新了中国、亚洲乃至世界记录后,震惊了世界体坛。从此,马家军的教练马俊仁也成了所谓的“国家英雄”,一时风光无限。但同时,有关马家军使用兴奋剂的传闻一直没有断过。

直到2月2号,中国报告文学家赵瑜1998年撰写的《马家军调查》一书中,一段删除的章节被大陆媒体《腾讯网》披露后,才令外界的种种质疑得到证实。

据报导,这段题为“药魔重创马家军”的解禁章节,详细披露了马俊仁强行给女队员服用大量违禁药和亲自注射男性激素,造成女队员身体严重受损。此外还有王军霞等10名队员因无法忍受马俊仁的虐待打骂,联名写信举报等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前武汉《中国民营》杂志社记者刘逸明“他们使用兴奋剂的这种事情,我觉得这在中国应该不是一件稀奇古怪的事,很多消息都称,中国很多赛事上面都给运动员服用兴奋剂。”

赵瑜讲述,因为当时在中国人眼里,女排、乒乓球队和马家军都是中国体育荣誉代表,当局认为兴奋剂这样敏感的内容,会影响马家军形象,对中国体育界造成影响,结果在该书出版时,“药魔重创马家军”的章节被删除。

尽管如此,删节版的《马家军调查》还是引发了舆论关注,马俊仁因此怒告赵瑜,辽宁当局调动了包括政府与媒体的资源全面声讨赵瑜;时任中共大连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不仅力挺马俊仁,还促使赵瑜向马家军认错,事后专门出了一本名为《我为马俊仁打官司》的书,名利双收。

原河北电台编辑朱欣欣:“关键在于这种专制社会,它的政权不是建立在选举之上,它就建立在所谓各项‘成就’之上的,所以它把社会所有的工作的业绩都归功于党的领导。体育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项目。在体育上他搞政治化,必然会导致它会拚命的在体育上要做出所谓的‘成绩’来。体育为政治服务的结果呢,那就是一切所谓‘为国争光’实际上就是‘为党争光’,所以他要不择一切手段。”

据新浪《新闻极客》引述赵瑜的话透露,当年因为事情太大,引起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作家协会成立专门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研。调查结果引发至少三位政治局常委批示“此事不要再提了”。

就这样,马俊仁的诸多丑闻在薄、谷等人,甚至国家权力的干预下再次被掩盖。

在今年2月大陆媒体对马家军兴奋剂丑闻铺天盖地的报导中,中共党魁江泽民接见马家军的片段,也出现在了《凤凰网》、《腾讯网》等媒体报导的开篇。引起不少网民猜测,马俊仁权力如此通天,不知背后除了薄谷二人以外是否还有更大的靠山。此外,陆媒在此时曝光马家军丑闻的意图,也引发了媒体人士解读。

朱欣欣:“至少是大家能借这个机会,借这件事情,来表达对江泽民统治时期的一些不满。也有可能要对江泽民有所动作啊。”

有网友表示,马家军禁药夺冠这一惊天骗局虽然因为靠山的失势而被揭露,但不知道有多少更大的罪恶,依然在深深掩盖着。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肖颜

2月4日维权动态

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事件。

广西警察暴力强拆 抓2村民

2月3号,广西凭祥市弄怀边境贸易区四方岭,大批警察暴力强拆当地村民房屋,遭到村民反抗,冲突中,许多村民遭暴力殴打,两人被抓走。

南京病人家属讨说法 遭镇压

2月3号,江苏南京一名病人因感冒到江浦城东医院输液,之后死亡,家属到医院讨说法,遭到大批警察镇压。

佛山抗议村官贪腐 十余人被抓

2月3号,广东佛山南庄镇上元村数百名村民抗议村官贪腐,遭到大批警察暴力镇压,妇女儿童也遭殴打,10多人被抓捕。

武汉访民北京申请游行 15人被刑拘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2月3号报导,武汉四、五十名访民,去年8月向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示威游行后,其中15人被刑事拘留,一人被正式逮捕。

体制内人士连批中共 陆媒罕见公开

自今年1月下旬起,大陆几家官方网站和媒体接连六天,罕见发表了内容含有批评中共或共产集权制度的文章,其中不乏中共体制内官员和学者的敏感言论,受到外界关注。评论指出,中共体制内人士的态度,已经触及到抛弃中共体制的问题﹔同时,官媒风向的转变,也可以视作是当局通过多种渠道,释放政治变局信号。

从1月17号到22号,大陆媒体《澎湃网》、《财新网》、《新浪网》以及官方媒体《环球时报》、中纪委官网等,一反中共传统宣传模式,刊登了内容如“清华教授论述中共集体领导体制弊端”、“北大教授指中共改革导致社会整体堕落”、“普京批评列宁思想”、“习近平内部会议批中共体制言论”等文章。

例如《财新网》1月19号,刊登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刑事诉讼法学家陈光中的观点称,中国的政治体制存在缺陷,需要按照民主、法治的原则进行必要的改革。“党政一把手权力太大,表面上好像有制约,实际上制约不了。”

报导还引述陈光中点评周永康、薄熙来案的话说:“今天铲除了周永康、薄熙来,明天还有可能再产生一个,因为它的土壤和制度没有真正得到改革。”

21号,大陆《新浪财经》转载了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张维迎的文章指出,中共的改革可以说是功利主义的改革。为了GDP的增长,甚至可以不考虑人的基本权利和尊严,美其名曰为了国家经济发展。张维新还批评中共“为了增长和稳定,不遵守法治的基本原则,否定司法的独立性,法官就不会有职业道德,也必然导致司法腐败。”甚至可能导致整个社会道德堕落。

中共体制内人士接连发表堪称“大胆”的言论,引发了舆论解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中共体制内的人,很多人他们可能都已经意识到中共这个体制,已经是无路可走。必须得寻求变革。”

同时,大陆媒体罕见的报导带有批评中共体制言论的文章,也令媒体人士倍感意外。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体制内部的专家学者们哪,对中共专制体制的批评,实际上大家心里面都是这样想的,都是对几十年来的历史教训印象很深刻,希望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能够跟上世界民主化的潮流。但是,长期以来受压制,这样的言论,不能在本土上、一些媒体上和互联网上,更别说在官方大的网站、所谓的‘主流媒体’上发出这样的言论。这是很少见的。”

1月22号,中纪委官网最新摘录的习近平讲话内容,例如:“执政党对资源的支配权力很大,应该有一个权力清单……不能公权私用”、“产生腐败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体制机制存在漏洞”等,内容直接指向中共体制。

分析人士认为,大陆媒体风向的转变,很可能是习近平当局在通过多种渠道,释放政治变局信号。

唐靖远:“也许在未来,中共政治时局会面临一个比较大的,比较激烈的变局。所以上上下下,他事先都要开始在舆论上做铺垫,大家要做好这个准备。”

朱欣欣:“舆论先行的制造一些舆论吧,作为一个铺垫。内外的形势啊,大家都看出来,这个体制它不可能持续下去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中共体制走向解体是迟早的事情。因此对于习近平当局来说,越早做出正确的决断,对其自身和中国社会越有利。

采访编辑/张天宇

2月4日退党精选

有几十年党龄的党员,曾经相信过中共的宣传,但如今看清了中共对老百姓的迫害,他们声明退党。

乌鲁木齐的刘志刚说:
本人受邪党教育49年,深知邪党的罪恶行径。本人良知发现退出邪党的任何组织,是对中国劳苦大众的诚心忏悔并取得谅解。深深希望邪党恶魔早日进炼狱!还人民自由!

湖北麻城的刘华荣说:
年轻时被骗入过团,没有认清邪党真面目,目睹邪党一次次运动,我被它的谎言宣传所迷惑,直到邪党迫害无辜善良的法轮功民众,并用谎言加以掩盖,我才发现其实共产邪党才是万恶之源,必须远离中共才是明智的选择,所以我郑重声明退团,退出中共一切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