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雪上加霜 万达炮轰环球时报严重失实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月28日,中纪委网站刊发了人民日报编委发布的整改情况通告。其中有关环球时报(简称《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因公款旅游遭行政警告处分的内容,立刻成为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竞相报导的热点。同一天,中国首富王健林控股的大连万达集团发表声明,指环球时报的一篇涉及万达集团的报导“严重失实”,令已身陷困境的胡锡进雪上加霜。

1月28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屋漏偏逢连夜雨”,连遭“打脸”。这一天,胡锡进负责的环球时报的一篇报导被大连万达集团指控为严重失实;同一天他本人因违纪遭处分的消息也被中纪委网站公告天下,成为中国各大媒体的报导热点。

据陆媒报导,大连万达集团发表的“严正声明”,指称环球时报有关万达就西班牙大厦改建案与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府谈判事件的报导“严重失实”。

2014年6月6日,王健林以2.65亿欧元价格,从西班牙国家银行手中,收购了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之后,王健林的团队认为,建造大厦时使用的建筑材料过于老旧,已经不能维持大楼的支撑,打算全拆改建。但马德里市政府拒绝了万达集团的这个建议。

《环时》在报导这个事件中的一场谈判时,声称王健林在西班牙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愤然称马德里市政府“对我就像对待狗一样”。

对此,万达集团在1月28日发表的严正声明中指出,事实上并无《环时》所报导的这项谈判,王健林更不会发表“像对待狗一样”之类的言论。《环时》的报导严重失实。万达集团同时表示,有关西班牙大厦的改建案,目前正全部评估。

同一天,中纪委网站刊发了“人民日报编委”发布的整改情况通报。该通报中提到,已“严肃查处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通报并表示,已按照有关规定,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等。

这部分内容立刻成为中国大陆各大媒体竞相报导的热点话题。

据公开的资讯,2015年9月下旬,中央巡视组正在人民日报巡视期间,网络已爆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处分的消息。

2015年9月26日,前央视制片人王青雷在微博上贴出来一份有关胡锡进遭“警告处分”决定的影印图片。

《人民日报》通告称:“经调查,2013年6月,环球时报社与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在德国柏林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论坛活动结束后,在未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3天,并报销相关费用……”

对此,王青雷在微博上讽刺说:“胡锡进,这是你讲的‘适度腐败’?你的老东家可不这么看啊!美国思想家、《独立宣言》思想奠基人之一的托马斯‧潘恩说:‘一个人如果极力宣扬他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那他就是做好了干任何坏事的准备。’我特别想知道,你到底准备干多少坏事?因为你嘴里宣扬的都是谎言。”

相关视频:《环时》总编胡锡进挥霍公款受罚 舆论沸腾

http://cn.ntdtv.com/xtr/gb/2015/09/28/a1226398.html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