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教室】礼仪起步与入门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在上一期节目中,我们谈到了一些礼仪方面的不良行为,和应该注意的东西方文化和习俗上的差异。今天我们就继续 请专家为我们讲解西方礼仪的一些基本常识。

礼仪为何重要?它是保证成功的必要因素。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如果你能从文化层面了解人们对于彼此的期待,就更容易与人们建立关系,形成朋友圈并与人相处。”

学习和了解西方礼仪,可从加入社会或社区团体入手,向周围的人直接学习。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可以加入有各种背景的义工团体,或者加入电影欣赏或写作团体,甚至是烹调团体,这样你有机会了解到在美国文化中什么是得体的规范。”

礼仪的第一课:正确的握手方式。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标准的握手应该是虎口对虎口式握手,就是你将自己的虎口放入对方的虎口之中,有力的握住,我们来演示一下好吗?握住以后停留一、二、三秒,这样就行了。不要上下晃,不要摇,也不要太无力,就是有力的握住,它表达的是:我来了,我很高兴跟你在一起。”

第一次见到某人或者被介绍给某人时,都应该视情况握手。要道别时也可以再次握手。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握手非常简单,但传达的信息很多,表达了你的自信和安全感,表示你很认真,很愿意多了解对方,所以握手的过程中传达了很多东西。”

礼仪的第二课和第三课,就是要学会微笑、说话时看着对方的眼睛。第四课是学习一些最基本的礼貌语言。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学习我所说的神奇的词句,如谢谢、请,不客气、我可以吗,我能帮忙吗,等等。”

学会基本礼仪,加上留心观察周围人 的举止,至少不会成为一个不受欢迎的人。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