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检察官:撤销总理贪腐罪指控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马来西亚最高检察官周二宣布,撤销对总理纳吉布的贪腐罪指控,这几个月以来,反对党因这项指控,不断要求纳吉布辞职。

周二,马来西亚最高检察官莫罕默德•阿潘迪•阿里宣布,汇入纳吉布总理私人账户的6亿8100万美元,是沙特王室送的私人捐款,并没有涉及任何刑事罪或贪污。

此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被控将6亿8100万美元的公款转入自己的私人账户,震动全国上下,反对党几个月来,不断要求纳吉布辞职。

纳吉布则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坚称没有拿任何钱放入自己的口袋。

最高检察官莫罕默德•阿潘迪•阿里表示,这些钱是在2013年3月到4月间,由沙特王室汇入纳吉布的私人账户,后来退还6亿2千美元。

纳吉布发言人表示,剩余的6100万美元捐款,用于2013年大选竞选活动。

这起贪腐案由马来西亚前最高检察官启动调查,但后来这位检察官被纳吉布罢免,改立莫罕默德•阿潘迪•阿里为新最高检察官,宣告纳吉布无罪。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