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中国禁闻】1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超级寒潮袭大陆 民间救援受打压
2016年会是中共灭亡年吗?
中共为何对公示房产信息说“No”

云南曲靖3000警围村 抓17村民

1月21号,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的3000多名警察,凌晨5点左右包围中枢镇大泼村,进入村民家中,抓走17名维权代表,并殴打试图反抗的村民。

据了解,大泼村的数千亩土地最近几年陆续被当地政府以低价强行征走,导致以养殖蚕桑为生的村民收入少了一半以上,村民多次到县委、市委、省委、北京等地上访,均无结果。去年10月,村民曾经与进村抓捕维权代表的数十名警察发生激烈冲突,一度将抓获的警察扣留在村内。

有村民在网上表示,这次进村抓人,应该是对去年警察被扣事件的报复。

北京拆迁户房屋着火 3人死亡

在北京朝阳区孙河乡前苇沟村1月24号发生一起火灾,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大陆媒体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了报导。就在这起火灾引起广泛关注的时候,2天前同样发生在朝阳区的另一起火灾,也被媒体曝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另外那起火灾1月21号晚上8点多,发生在北京朝阳区小红门乡的牌坊村,那里现在是“江南山水”楼盘二期开发现场,居民正面临拆迁。起火的是一家拆迁户的房屋,火灾中一家三口葬身火海。

报导说,当地村民透露,事发当天的白天,这家人曾与施工方面发生冲突,而他们与开发商因拆迁补偿问题,已经对抗了四年。当地村民对起火事件心存疑惑,质疑为什么一家三口没有人逃离,因为晚上8点多,人还没有睡。

村民说,事故发生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是当地政府严密封锁消息,2天之后,事件才被外界知晓。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提供的资料说,当地政府和部分开发商,之前就已经制造过多起暴力强征事件,但最后都不了了之,北京市官方甚至禁止法院为涉及强拆的事件立案。

四川三圣业主反建垃圾站 被抓捕

四川成都锦江区三圣乡的数十名业主,因不满小区附近修建大型垃圾转运站,1月23号上街抗议。

现场图片显示,抗议者身穿“赶走垃圾站”的白色T恤,拉着写有“拚死累活首套房,却要睡在垃圾旁”等字样的横幅,抗议政府将垃圾站建在距离小区仅两百多米的地方。

当局派出警察镇压,多名业主被抓捕。

编辑/周玉林

超级寒潮袭大陆 民间救援受打压 访民处境更艰

一股20多年来最严重的寒潮,目前正席卷中国大陆,不断刷新各地的最低气温。很多露宿在外的访民和无家可归的民众,他们的境况让人担忧。由于官方不作为,一些民间志愿人士和团体便自发组织起来,向他们派发御寒物资,但反而遭到当局的打压,令访民们的处境更加艰难。

在超级寒潮袭击之下,中国东北、华北、西北持续刷新低温记录,中东部和南方大部分省市普遍大幅度降温。22号晚,20年没有下过雪的重庆飘起雪花。23号,辽宁、河北、内蒙古、山东等地的12个观测站气温,均跌破历史最低值。24号,广州城区60年来首次出现雨夹雪天气。

在首都北京,仍有大量露宿街头或桥洞的各地访民和无家可归之人。他们没钱租房,只好露宿在外,不仅急缺御寒衣物,吃不饱,还被警方驱赶和抓捕,情况令人担忧。

在北京上访的沈阳维权人士刘华:“从玉林这往东走,能有20、30个桥洞,就是小洞、涵洞,能有一米方圆的洞,住着人。他们做的饭,我看都是整点土豆、捡的鸡肠子、人家杀鸡扔的鸡肠子、鸡皮、做的饭。冻得脸和手都是黑的,脸整个都是紫的,就是天太冷了嘛。”

实际上,北京也设立了一些所谓的接济站,号称为无家可归之人提供临时救助,但各地驻京办却把接济站作为截访工具和“黑监狱”,让访民唯恐避之不及,更不要说求助。

一些民间志愿人士和团体出于人道关怀,自发购买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和大米等,向露宿之人派发,却遭到当局的无端骚扰与打压,这让访民们的处境雪上加霜。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它(中共当局)觉得这好像形成了一个对比一样,好像竖起了一面镜子:为什么政府不作为,让民间来做这些事情?恐怕他们是这么想的,觉得民间的资助让他们很难堪,所以他们反而还要阻止。”

大陆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工作室”曾经举办活动,为访民捐赠物资,其负责人刘飞跃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由于饥寒交迫的访民数量太多,他们所能提供的帮助只是杯水车薪。而这类人道救助,政府本应是责无旁贷的。

朱欣欣:“关键是现在各地的一些政府,他们现在很多人就是,碰到一些有责任的事情互相推诿,不作为,这是长期以来的弊端。现在很多官员就是这么一种懒政的心态。”

志愿组织“阳光公益”多年来一直向访民派发御寒物资,但其工作人员最近表示:目前形势很紧张,他们的电话被监控,只要是救济方面的事都被严厉打压,所以只好暂停救助活动。

身在北京的沈阳维权人士刘华谈到,几乎每年都有访民被冻死,但政府从不公布。在桥洞,刘华看到一位75岁的老人,手已经被冻破,还在写着上访材料。

刘华:“我看到这个情景,我哭了。被(中共)骗了几十年,还没有骗明白,还对这个(中共)法律和制度抱着希望,还在那写。”

刘华感叹: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老人的生命都要没有了,却还抱着希望,还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这种力量在支撑着他的生命,让人看了特别感动。

随着寒潮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23号中央气象台将全国寒潮预警,升级为“橙色”,而广东多地则发布了局部“红色”预警。据预报,这一波寒潮可能还要持续数日。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萧宇

天安门自焚真相渐明 疑点大曝光

曾经震惊全球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已经过去15年。15年来,随着越来越多民间质疑的涌现和相关调查结果的曝光,所谓的“自焚”真相渐渐被揭开,成为公认的“21世纪最大伪案”。下面请看来自各方对事件疑点的分析汇总。

2001年1月23号除夕,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五人“自焚”事件,中共喉舌《新华社》第一时间向全世界声称,自焚者全都是法轮功学员,消息震惊海内外。

但中共官方的说法,迅速遭到了大陆民间的质疑。例如:为什么自焚者王进东面容烧毁,头发和装满汽油的塑料瓶却完好无损?大量警察和急救车是如何在短短几分钟内赶到现场的?警察手中的十多个大型灭火器和“灭火毯”从哪里来?为什么要等自焚者喊完口号再盖上“灭火毯”?

令摄影专业人士关心的是,如此突发、短暂的焚烧镜头,是怎样被及时而又清晰拍下的?不但近景、远景和特写具全,自焚画面还能跟随事件发展。

据中共媒体报导,参与所谓“自焚”的五人中,有老人,有女大学生,以及一对母女,几乎包含了所有弱势群体。中共《央视》在对该事件的首次报导中,对正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治疗的12岁小女孩刘思影,进行了“专访”,画面引发了医学人士的质疑。

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副主任李迟:“我们收的这四名伤员当中,都有不同的程度的吸入性损伤,随时都有窒息的问题,所以在抢救大面积烧伤的同时,最主要的一条,我们马上要做气管切开。”

原北京宣武医院主治医师于建梅:“ 我们知道做气管切开是为了保持病人的呼吸道通畅,气管切开的切口是在第3和第4气管环之间,在声带的下方,对一个成年人来说,如果做了这个手术,都需要很多天才适应,才能说话,何况一个小孩?头几天发声是非常困难的。我在临床上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病人,这么严重的病人,做了气管切开,居然还能发出这么清脆的声音,还唱歌。而且很重要一点,大面积烧伤病人,她的创面,要尽量的暴露,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你裹得太严实了,护士换药、清创非常的麻烦而且很容易造成创面的化脓感染。”

同时,刘思影的母亲刘春玲的死亡,也被舆论质疑是遭重击打死而不是烧死。

此外,法轮功学员指出,所谓的“自焚事件组织者”王进东的身份也十分可疑。

法轮功学员关女士:“从镜头上可以看出,自焚者王进东他盘腿姿势和我们法轮功学员根本就不一样,我们要求的是双盘,至少也是单盘,可是王进东他却是中国部队里边那个军人的盘腿姿势。还有一个呢他结印的动作也不对,我们是两个拇指是相对的,两个指尖碰到一起的,而他的两个拇指是重叠的,他根本就不是我们法轮功学员。”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针对“天安门自焚事件”的诸多疑点,发表了多份调查报告。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第一、我们通过了语音鉴定。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中文语音鉴定,鉴定自焚的组织者王进东在天安门广场坐在那里喊话的声音,和他最后在劳教所接受采访的声音,不属于同一个人;第二个证据是,12岁的刘思影,在出院的当天突然死亡,涉嫌(遭)谋杀灭口。《追查国际》从积水潭的医务人员处调查得知,在刘思影死亡之前,接受过北京市医政处的处长对她进行的谈话。第三个证据,参与自焚的相关人员被抢救送往积水潭医院的车程大约只有20分钟左右,但是他们花了两个小时。这是一个十分令人质疑的破绽。”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指出,多项调查证据表明,“天安门自焚伪案”,是中共江泽民当局策划的构陷法轮功的阴谋。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2016年会是中共灭亡年吗?

2016年会是中共灭亡年吗?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新年刚过,这个话题就被再次提出。历史的巨大变革似乎随时会在当今的中国上演。中共是否气数已尽?上至体制内高层,下至民间老百姓,又该如何面对?一起来听听评论员的解读。

一份勾画“2016中国危机”的路线图,几天前开始悄悄在网路流传,认为中国在没有内部战乱的前提下,由债务引爆的危机会慢慢传染开来,由此引发金融危机,进而转为经济危机,然后是社会危机,民众不满抗议,演变为政治危机,最后导致中共一夜之间崩溃。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去年10月在旧金山演讲时说,中国有制度、信仰、伦理、教育、经济和环境六大危机,中共垮台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自己颠覆自己。

《中国即将崩溃》一书作者、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去年10月接受《大纪元》专访时,推测中国将出现象东欧、苏联般无人领导的革命,导致中共政权垮台。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去年也曾两度预言,中共将亡于2017年。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有人看到2016年是最关键的一年,应该说有识之士都在看这个问题,如果现在当局者,他能够去真正把那些导致中国社会现在这种危亡状态的根源,就是江泽民作恶的根源和他系统里的人,这个根给铲除了,把江泽民抓起来,然后真正从政体上也改变了中共在中国一党专制这种局面,中国社会可能就会有一个转机,那也是真正拯救中国社会的唯一出路。”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仅靠反腐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如果当权者想去挽救中共,不仅挽救不了,下场只会更加可悲。中共可能会一夜崩溃,导火索是经济,本质则是中共体制下道德大堤的崩溃。

中共政权经常被拿来和晚清做比较,陆媒也在不断以暗喻方式释放变天信号。

原刊于《中国经营报》的文章“1911,大清朝完蛋的前夜”,最近再次热传。作者傅国涌说,大清朝垮台之前,出现了很多神秘的预兆,民间到处传言大清朝要完结了。人心思变。

去年12月中纪委官员习骅的文章,也在网路热传。文章提到,清朝深陷历史周期律的命运已经注定,癸酉之变只是第一步,而原因就是:官员们都在坐等出事!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造成中共倒台的危机太多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共一定会倒台,而且为时不远了。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中共到现在还没有被推翻,那是不是说给那些在中共里边的人,给那些做了不好事情的人,还给他一个机会,还给他一个能够在中共垮台之前,能够把自己跟中共切割,尽量立功赎罪的一个机会。如果不利用好这个机会的话,当这个一旦发生的时候,那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李善鉴认为,中国变天很可能会平稳过渡。现在维持中共存在的势力,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和解体中共的力量抗衡。人们所担忧的混乱局面很可能不会发生。作为普通民众来讲,应该搜集各种证据,尽量保护现在被中共迫害的无辜民众,同时切断和中共的联系,为自己走入新纪元做好准备。

目前,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突破二亿二千万人,其中包括不少体制内人士。2002年在中国贵州被发现的“藏字石”,也有着“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天然大字。坊间越来越多的人们在说“天灭中共”,认为解体中共是天意,天意难违。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中共为何对公示房产信息说“No”?

从今年开始,中国大陆开始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但在实施细则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泄露不动产登记信息”。中共这样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从今年1月1号起,中国大陆开始实施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细则中规定了房屋、建筑物、森林等所依附的土地、海域一并登记的程序和许可权问题。

不过《实施细则》条款规定:“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采取措施保障不动产登记资讯安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泄露不动产登记信息”。并说,对“违反国家规定,泄露不动产登记资料、登记信息”等5种情形会被追责,包括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承担赔偿和追究刑事责任等。

被外界称作“财产公示十君子”之一的赵常青认为,不动产登记的《实施细则》,为进一步保护权贵集团的贪腐成果,提供了法律保障。他表示,各级中共官员通过貌似合法或者是赤裸裸的非法途径,聚敛了巨大财富。现在国土部以所谓的保护隐私权名义,为他们隐瞒了掠夺财富的行为,剥夺了民众的知情权。

财产公示十君子赵常青:“近30年借着改革开放的名义,权贵集团聚敛了大量的本来属于人民大众的国家社会财富,但是又害怕人民知道。我们推动高官公示个人财产,就是想解决这样一个腐败问题。”

赵常青因呼吁中共官员财产公示,在2013年被捕并被判刑2年零6个月。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也表示,中共拒绝民意为不动产公示设置障碍,就是为了保护贪官。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根据我生活大陆这么多年,从事律师这么多年,共产党腐败里面最重要的、最要害的部分也就是不动产,他是拥有很多的土地。”

此前,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民众举报,查出全家拥有二十多套房产,因而被网友称为“房叔”;陕西省榆林市人大代表、神木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被查出有四个户口,并在神木、北京、西安等地拥有四十余套房产,被外界称作“房姐”;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则收受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被网民戏称为“房祖宗”。

在越来越多的“房叔”、“房婶”、“房姐”的背景下,民间出现了反贪腐、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活动,有的举牌、有的上街拉横幅、有的讲演方式众多。

但在2013年5月,中共抓捕了10位呼吁官员公示财产的民间活动人士,并对多人判了刑。这10位被捕人士包括丁家喜、赵常青、袁冬等,被外界称为“财产公示十君子”。

上海市民汪先生:“在中国大陆不可能保护老百姓的利益。所有政策出来,老百姓都对它们没有一点信心了。就是像石油一样,它本身涨的时候说跟国际接轨。现在国际石油跌了,它又说不接轨。”

上海市民汪先生表示,中共所有政策都是为了榨取更多的老百姓的财产。现在是小官小贪、大官大贪。所以官员最害怕公开财产。他说,真要抓贪官的话,全都得抓光了。

广州2012年发生了“房叔”、“房婶”事件,涉嫌调阅“房叔”“房婶”房产信息的工作人员,都被当局撤离岗位并给予行政记过处份。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小粉红”怕查水表 24号不刷屏

赵培:上个星期大陆百度网吧的一群人被组织起来翻墙到海外的脸书和推特上捣乱,中华民国新总统蔡英文的脸书是被重点攻击的目标,所谓的“攻击手段”无外是刷屏谩骂。推特上的网友把这些翻墙出来的人称为“粉红团”,又称为“小粉红”,原因是这些人都是些孩子,自己又自称为红色中共的粉丝,所以就是“小粉红”。可是在1月24号这种特殊的“网路攻击”却销声匿迹了。

有隐身于这些“粉红”群体的网友透露说,有人在群里发了一张图说,“1月24日上街,是中国人就转”,这张图传播范围广,风声紧,怕被查水表,所以群主紧急叫停了这场被鼓动起来的所谓爱国和民族运动。咱们怎么说呢?不作就不会死,这么一个查水表的国家机器又有什么值得你去爱的呢?

说实话,这张图只是海外网友的做的一张“反间计”,1月24号上街成了一个试炼,第一是试出了即使是“小粉红”从内心来讲还是惧怕中共的,因为中共是恶魔这就是个事实;第二群主的反应倒可以作证一个传言,那就是这一次的“粉红攻击”事件背后还是中共的人。网友在推特爆料说,这次出征主力的百度贴吧“帝都吧”的吧主们已经是中共共青团和宣传部门的人控制了。另外一个证据就是中共央视在“粉红攻击”的同时播了一个假的军事演习视频恐吓台湾人,这种时间上的巧合只能说明,中宣部有参与“粉红攻击”。

很多海外媒体说是中共“反台独”的宣传,我说要是这水平就别评论了,看不到实质。这明显是中共树立假想敌的一次“群众运动”。1989年“六四”之后,中共开始用扭曲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来控制年轻人。

1998年美国炸了中共南斯拉夫大使馆开始,每隔几年中共都要来这么一次群众运动仇恨教育,这就不免要找一个假想敌。美国、法国、日本、菲律宾、中华民国,一波接一波。不过这一波的假想敌被定为“台湾”而已。2015年底的“周子瑜事件”表面是黄安的举报,网路刷屏给韩国娱乐公司施加压力的是谁呢?还是这帮“小粉红”们。

中共对“小粉红”的态度十分暧昧,就像夜壶一样,用到的时候就拿来用,不用的时候就得放到床底下了。中共新的控制青年人套路也从传统的学校发展到了网路。公开的言论控制是百度贴吧,背后是一个一个微信群和QQ群,把年轻人封闭在一个个网路空间里面洗脑。

中共这次的“小粉红”涮屏行动就是想利用年轻人在海外制造舆论假象,中共也不敢让年轻人上街去游行,因为中共已经人心丧尽,以“反台独”开始的游行最后可能演变成让中共下台,这就是中共控制的微信群和QQ群不敢再谈“反台独”的原因。据说,现在这些群里面连台湾选举都能不谈,也是怕被查水表。

有朋友问,咱们怎么应对呢?我觉得,让孩子们退出共青团、少先队这是根本。技术层面讲,推荐给这些“小粉红”自由门和无界这些翻墙软体,因为页面上有正的新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