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财平台受害人讨钱 警抓捕上百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中国湖北武汉两家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财富基石”和“盛世财富”,因资金链断裂,相继宣布暂停兑付,两家公司老总都已自首,投资人曾发起多次维权没有结果。1月22号,数百投资人再次聚集在金盾大酒店门口维权,但遭到警察镇压,上百人被抓捕。

财富基石”涉及金额50亿,投资人7万多,去年11月24号宣布所有理财产品暂停兑付后,投资人连续到武汉市政府、 湖北省政府追讨投资款,但不仅没结果,还遭到警察镇压。今年1月11号,涉及10多亿元、数千投资人的“盛世财富”也宣布不再兑付,投资人也曾堵路追讨投资款,同样遭到镇压。

1月22号,数百盛世财富投资人在金盾大酒店门口高喊“还钱”口号,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拍照者一律逮捕、没收手机。

武汉投资理财业内人士杨先生23号告诉《新唐人》,这两家公司主要都是投资房地产项目导致资金链断裂。

武汉业内人士杨先生:“它是投资于地产,主要的资金都流向地产去了,现在项目不好卖,资金链就断了嘛。投资者自发性的有个几次维权,政府给不了说法。”

武汉房屋中介业者曹先生:“这边整个武汉做的比较好就财富基石跟盛世财富,它们就是内部出现了情况,背后什么地产啊,然后它们那边是背后资金链断了。”

“财富基石”号称华中地区最大的理财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总部设立在武汉,在全国设立有30多家分支机构,首创行业内线上P2P和线下门店式经营模式。

“盛世财富”的网络投融资平台则在2014年8月正式运营。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