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报名开始 抽签参赛遭起诉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纽约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6年11月6日举行,报名已经开始,从1月21号至2月21日为期一个月,不过2名往届的参赛申请人在周四(1月21日)却把主办方告上了法庭。

纽约国际马拉松比赛是世界最大的马拉松比赛,每年吸引全球数万申请者,除主办方担保的特殊选手外,报名者需要经过抽签决定能否参加比赛,每位参加抽签的申请人需要缴纳11美元、不予退款的手续费。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周四,犹他州居民查尔斯•科诺帕(Charles Konopa )和马修•克拉克(Matthew Clark )将主办方“纽约公路长跑俱乐部”(New York Road Runners Inc)告上了曼哈顿地区法院,称他们违反纽约州法律、使用抽签的方式选择参赛选手,并要求1056万美元的赔偿,据称这是2010至2015年间报名手续费总和。诉讼还称,每年能抽中的人数不到报名人数的18%,2015年在8万多申请人中只有14%被抽签选出。

除了报名的手续费,最终进入比赛的选手每人还需要缴纳216至347元不等的相关费用。“纽约公路长跑俱乐部”发言人克里斯•维乐(Chris Weiller)则回应称,参赛流程符合法律规定。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