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死前惨烈细节被删 王光美被要求考虑党的形象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曾经担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国家主席的刘少奇,1966年失去权位后即遭到中共当局的隔离关押。被囚禁折磨3年后,刘少奇凄惨死亡。曾有留美学者发文披露了刘少奇被囚禁期间遭受的惨绝人寰的折磨。其中,刘少奇瘫痪后还被绑床上整整半年直至死亡等细节,一直是中共禁止公开的秘密。

据任教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王友琴撰写发表的《刘少奇文革暴力》一文披露,据文中讲述,1966年8月以前,刘少奇是仅次于毛泽东的第二号人物,他的特殊地位,使他的名字广被人知。他在文革中遭政治迫害时,遭受了惨无人道的折磨。

1980年中共为刘少奇平反后,有回顾刘少奇生平的文章讲述了刘少奇在被隔离囚禁以遭到虐待的情节。其中,刘已瘫痪了还被绑在床上六个月直到死亡的细节,被中共官媒要求删除。时任《人民日报》总编辑胡绩伟,还曾在电话上与刘少奇的夫人王光美沟通,称为了“党的形象”,请她同意这样做。

事实上,当时中共官方媒体发表的任何谈及刘少奇的文章,确实都没有提及刘少奇活着的最后六个月被绑在床上这一个细节。直到6年以后,在1986年出版的高皋、严家其所着《文革十年史》一书中才写到下面的情节:

“没有人帮他换洗衣服,没有人扶他上厕所大小便,以至把屎尿拉在衣服上。长期卧床,造成双下肢肌肉萎缩,枯瘦如柴,身上长满了褥疮。……并用绷带将刘少奇双腿紧紧绑在床上,不许松动。”(天津人民出版社,1986年,178页)。

《文革十年史》在上市以前就被禁止公开出售,那两位作者也于1989年被迫流亡国外。

有分析称,把一个已经瘫痪的人绑在床上,没有任何实际作用,唯一的解释,是故意的残忍,是虐待。

在刘少奇子女撰写的《胜利的鲜花献给您》一文中,其实还提到了一些别的细节。其中一个是,1967年9月,把刘少奇的妻子逮捕并且把刘少奇的子女赶出家以后,在中南海刘少奇的家里“连夜筑起一堵高墙”,不准刘少奇再步出房门。

这篇文章还披露了另外一个细节:“他们又把爸爸服用多年的维生素和治疗糖尿病的D860也停了”。停止糖尿病的药,比停止维生素,会带来严重得多的后果。

《文革十年史》中写道:(1969年10月)“患有糖尿病的刘少奇,由于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长期卧床,又没有人为他清洗,身上又脏又臭。临离开北京时,看护人员索性把他的衣服剥去,包裹在一床粉红色的缎面被里,被上蒙了一条白色床单。”(181-182页)

据资料显示,刘少奇生于1898年,1966年文革开始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共中央副主席,最高权力圈子中的第二号人物,1966年8月失去权位,1967年在中共报纸上被称为“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1969年10月被中共中央作为“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出党”,遭到长期囚禁和折磨,1969年11月10日死亡。

相关视频【微视频】老人忏悔文革罪恶 林彪女儿谢罪

http://cn.ntdtv.com/xtr/gb/2013/08/09/a946654.html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