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央视播福建军演 台国防部:假新闻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央视福建军演 台国防部:假新闻

1月20号,中共喉舌“央视”报导了一则中共军队近期在福建大规模实弹军演的新闻。由于这是台湾大选之后,中共首度发布军演消息,引起外界关注。不过,台湾国防部在第二天回应说,这则新闻是剪辑以往军演旧画面而成。

“央视”军事频道在20号的报导中说,驻扎在福建厦门的中共第31集团军,日前在东南沿海进行大规模实弹登陆演习,演练中动用了远程火箭炮、自行榴弹炮部队、两栖战车部队及直升机机降部队。但报导没有提及军演的具体日期。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21号表示,这则新闻系剪辑组合去年中共军队的多项演训画面,并且夸大不实报导。报导中所呈现的画面,均与共军近期所实施的冬季训练实况不符。

“记者无国界”吁欧盟制裁中共党媒

国际记者组织“记者无国界”1月21号发布新闻稿,呼吁欧盟制裁中共党媒“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谴责它们播报维权人士和记者被迫“认罪”的行为,并指责它们威胁新闻自由和公众利益。

记者无国界亚太项目负责人本杰明•伊斯梅尔说,“散布这种没有新闻价值的‘被迫认罪’行为令我们感到愤怒,‘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明知认罪是在胁迫之下作出,还仍然助长谎言,已经成了最大的宣传武器,而非新闻媒体。”

记者无国界的这个呼吁是在“央视”19号播出了瑞典公民彼得•达林的认罪录像后发出的,“新华社”也在同一天报导了彼得认罪的内容。

“被迫认罪”事件在“央视”早已屡见不鲜,最新的受害者除了彼得•达林外,还有同为瑞典公民的香港书商桂民海。

英公布民主指数 中国为独裁政体

经济学人智库(EIU)21号公布2015年民主指数,从选举程序及多元化、公民自由、政府运作、政治参与以及政治文化5方面,对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评分并排名。在满分为10分的评分体系中,中国得3.14分,排名第136,被评为“独裁政体”。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