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不长记性” 第三次吃中共大亏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时值台湾大选亲共的国民党大败之后,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日前被调查。有分析认为龚清概此时被处理,不排除与台湾大选中,国台办应对不力有关。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国民党本次败选主要还是怪自己没有接受历史上“国共合作”的教训,第三次吃了大亏。

1月19日,台湾大选后第3天,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的网站突然宣布,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1月16日台湾大选的结果,民进党大获全胜,国民党大败。但国民党惨败的程度远超预期: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大输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308万票;立法院中,国民党的议席从64席减少到35席,降到全部议席的三分之一以下;直辖市中,国民党六都全输,败绩更超2014年底的“九合一”大选。各类输赢的数字,均创下历史纪录。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撰文指出,国民党的大败,与中共或“赵家人”的所作所为有关,共产党“功不可没”。

陈破空文章分析,中共的“帮忙”,主要表现在台湾籍16岁偶像少女周子瑜事件。台湾大选前,周子瑜因在一公开场合摇举了中华民国国旗,遭到53岁的台湾统派艺人黄安举报为“台独分子”,中共极左派和五毛党在网路上跟帖疯狂围攻,中共安徽卫视和北京卫视也紧接其后对周子瑜进行封杀。

迫于压力,周子瑜通过网路视频进行道歉。其憔悴的面容、无奈神情、90度鞠躬的受辱画面,成为中共强权欺凌台湾的象征,极大地刺痛了台湾人的心,亲中共的国民党成为台湾选民的众矢之的。

事件造成原本有意投票国民党的民众、原本不打算投票的民众,以及原本犹豫是否投票的年轻人,改变了主意。各大学院校的学生,甚至海外留学的台湾学生,纷纷赶到投票地点,用投票民进党的行动打脸国民党,借机表达对中共的谴责。

有分析认为,中共对周子瑜事件的不当处理,最少造成国民党减少100万选票,致使出现溃不成军局面,总统、立委“双败”,彻底失去政权。许多国民党成员承受不了如此巨大的打击,在选举结束之前和选举结束之后,纷纷辞职,其中包括国民党发言人和国民党主席。

看到事态不对,中共国台办紧急出面表态,“对台湾有些政治势力利用两岸民间交往中的个别事件,挑拨两岸民众感情,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但仍不忘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可是大势已定。

时政评论家曹长青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指出,周子瑜这件事教育了国民党人,共产党的“九二共识”要的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只要举中华民国国旗者在共产党眼里都是台独;中共明显希望把台湾变成第二个香港。

曹长青分析,这一次台湾大选最关键的意义,是令中国百姓非常震撼,看到了台湾大多数百姓的意见是,共产党支持谁、我们就不喜欢谁。

外界有评论指出,国共第一次合作,国民党吃了中共的大亏,使中共组织迅速壮大,成为自己的最大对手;国共第二次合作,国民党吃了中共更大的亏,使中共军队超过自己,最终痛失大陆。可是,国民党没能吸取教训,与中共第三次“亲近”,结果造成这次大选中彻底输掉政权,不但失去了总统宝座,而且失去立委决定权。有分析指出,未来10到20年中,国民党与政权没什么关系了。

相关视频 【微视频】第三次国共合作国民党败选(台湾大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