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虎不避自己人 王岐山配合拿下龚清概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日前突然落马,引起各方关注。有分析认为,龚清概是由习近平提拔到中央任职的,龚被拿下一方面说明习近平“打虎”不避自己人,王歧山配合毫不手软。另一方面,习近平透过打自己人,向外界释放出下一波更猛烈的“打虎”风暴。

中纪委1月19日晚通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但未说明具体的违纪事项。

据中共国台办网站介绍,龚清概曾担任中共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2013年10月升任中共国台办副主任。

由于习近平也曾长期在福建省工作,基于地缘及隶属关系,龚清概因此被视为习近平的人马,基于此,龚的落马也尤其引发外界关注。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这次将“自己人”拿下,是想以正视听,为下一步更激烈的“打虎”开路。中央社引述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的分析称,龚清概被调查显示习近平“打贪不藏私”、“正人先正己”,以此推动下一波反腐。

传龚清概与原福建省长苏树林有交集

另据港媒东网报导,有消息称,龚清概下台疑与前福建省长苏树林一案有关。北京当局去年调查前福建省长苏树林时,便已知道龚清概涉及其中,消息指他疑趁大陆推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时,炒作开发区地皮。但当时为免外界将事件与台湾大选加以联想,故等到台湾大选结束后才作出公布。

报导引述台湾传媒消息称,龚清概于2013年底从福建调任中台办,随后即被人举报,指他在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经常与台商吃吃喝喝,经济上不清不楚,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输送。

更为严重的是,他还被举报曾以反台独为名,逼一位台湾知名的女艺人陪睡,而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哑忍。直到这次黄安事件爆发后,有知情台商才向北京举报,令龚直接下台。

消息指,“黄安事件”虽然不是中共国台办亲手操弄,但国台办在黄安出面“反台独”之初却是暗中支持者。黄安在台湾大选投票前举报周子瑜“台独”导致周被迫道歉,引发台湾舆论风暴,被中共认为对台湾选情起了“极不好”的作用,无形中成为蔡英文的助选人。事件发酵后,国台办欲刹车不能,只能等待中南海的训斥。

绰号“龚十亿” 传遭亲家举报

龚清概落马后,大陆《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随即刊文披露他的更多内幕。称龚清概的落马很大程度上是其亲家举报的。

据知,龚清概此前与泉州当地一位级别不低的官员结为儿女亲家,但是龚的儿子婚姻却并不美满,儿媳有外遇并被儿子抓“现行”,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两家因而结怨,终以离婚收场。龚的亲家就此举报。

龚清概在长期任职的晋江地界上有一个绰号:“龚十亿”。当地人调侃,龚的身家有十亿之多。因为其儿子在晋江一家知名的上市企业工作,他将不少资产解释为儿子持有的股份或收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