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第三次国共合作 国民党败选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赵培:台湾大选在1月16号落下了帷幕,蔡英文高票当选,华文媒体的焦点都被台湾在韩国发展的女艺人周子瑜道歉事件吸引。实话实说,周子瑜事件虽然吸引眼球,但是对于台湾大选来讲不是决定性因素。大选前最后一次民调当中,蔡英文已经领先国民党的朱立伦20%,周子瑜事件只是让蔡英文多领先了5%而已。

周子瑜事件的好处是让台湾知道了中共对“九二共识”是怎么解读的,那就是一个中共国,没有中华民国。周子瑜拿出中华民国国旗都被定义为“台独”。

我们微视频在2012年就开始关注中华民国大选,这两次选举胜负的关键不在于两岸关系在于台湾人的利益,这里面包括台湾的就业、房价、薪水的增长。国民党的基本策略是西进大陆,蔡英文的政策的核心在于本土。国民党是寄希望台湾企业西进大陆,大陆人来台湾带来经济的繁荣。但是,国民党错了,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 那就是大企业的利润不断增加,但是本国雇员持续减少。

换句话说,台湾大企业出走,企业利润好了,但是台湾人的失业率却持续上升,这种发展只是数字好看,台湾人没有得到实惠。蔡英文抓住了这个核心问题,提出的政策更多偏重台湾本土发展,她也抓住了民心。虽然,2012年马英九能利用个人魅力连任,但是优势已经减少。国民党在2012年到2016年这四年里没有证明依靠中共能让台湾人得到实惠,蔡英文的当选就合情合理,因为最后时刻的决定权是台湾人的选票。虽然蔡英文看到了问题,但是未来也是困难重重,这里也祝蔡英文能够克服困难完成大愿。

两岸问题不是大选决定因素,因为“不统不独”是台湾主流民意,民进党和国民党在大方向上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是中共却在耍流氓,好像它指定了国民党代表自己,选民进党就是台独一样。不过这一次耍流氓却起到了反作用,台湾民众用选票教训了中共。

另一方面讲,作为大陆人的我们,我们希望两岸统一在一个旗帜下也对,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台湾兄弟姐妹不是反对大陆人,他们反的是中共,如果两岸都有民主、法治,生活水准相差无几,两岸自然会走到一起。中共耍流氓只能让人心背离,统一之路只能从让中共下台开始,改变我们自己。

朱立伦败选感言里面说,“如果我们反省方向、深度不够,4年后我们依旧没有资格说我们可以再起”。这说的太好了,国民党败在与中共妥协上,这种例子很多,台北101大楼前中共暴徒挥舞着血旗攻击法轮功学员;NCC暴力拆除希望之声对大陆的广播。

国民党应该反思,第一次国共合作是北伐,如果不是蒋介石先生清党,国民党早就被共产党吞了。第二次国共合作是张学良扣押蒋介石先生抗战。抗战胜利之后,国民党丢了大陆。这是第三次国共合作,国民党丢了台湾的执政地位。这里也希望国民党能找回两蒋遗志,反共爱国,守卫台湾,守卫中华民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