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当选 欧4国媒体:亚洲默克尔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2016台湾选举,民进党蔡英文当选第14任总统,引发国际关注,多国媒体称她为华语区最有影响力女性。更有法、德、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主流媒体,以“亚洲默克尔”为标题比喻蔡英文。

2016台湾选举,蔡英文当选引发国际关注。〈时代周刊〉称蔡英文为华语区最有影响力女性。法国〈快报〉、德国〈图片报〉、〈南德意志报〉、意大利〈晚邮报〉、西班牙〈世界报〉、〈前锋报〉等欧洲多家媒体,更以“亚洲默克尔”为标题称呼蔡英文。

时代周刊2015风云人物:“在这一连串的混乱之中,德国总理梅克尔站了出来,2015年是她带领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第10个年头。”

默克尔是德国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理,三次赢得大选,在欧洲主权债务、中东难民危机期间,斡旋于多国领袖间,展现出色领导力,获选〈时代周刊〉2015风云人物。英国BBC形容蔡英文害羞,但有钢铁般的意志,与默克尔十分类似。

半岛电视台特派记者:“如果反对党领袖蔡英文成为台湾第一位女总统,她将会承担下亚洲政治领域中最艰难的一份工作。”

细数亚洲区著名的女性领袖,有韩国观的朴瑾慧、缅甸的昂山素季,但外媒最关切的两岸议题,因为攸关国际政治角力,仍是眼下亚洲最大的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