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秋白:哪些大老虎赔了夫人又折儿?

大老虎落马之后,他们的故事情节基本雷同。最雷同的是他们都是赔了夫人又折儿,大老虎莫不如此。

周永康落马之后,他的妻子贾晓烨也跟着完了,他的儿子周滨也进入了法律程式。
薄熙来落马之后,他的妻子薄谷开来也落马了。儿子薄瓜瓜在美国读书,但是在薄熙来的起诉书里有薄瓜瓜的电动车是徐明送的这个事实。

徐才厚落马之后,其中有一条就是伙同妻子女儿一同受贿。也是牵扯出了妻子和女儿。
郭伯雄被调查之前,他的儿子郭正刚被带走调查。但是没有关于郭伯雄妻子被带走的消息。

令计划落马后,妻子谷丽萍也跟着落马了,而儿子令谷因车祸死亡,却是令计划落马的导火索。

苏荣落马后,妻子于丽芳也落马了,其中的经济大案牵扯到了苏荣的儿子。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之后,妻子段雁秋也落马了,儿子周靖也跟着进去了。

中石油的老大蒋洁敏落马了,老婆史奎英也因和蒋洁敏共同收受贿赂而落马,儿子蒋峰也进入了司法程式。

国家能源局的局长刘铁男落马了,妻子郭静华跟着落马了,儿子刘德成竟然先于刘铁男进去了。

贪官一落马,妻子儿女跟着落马,不仅仅是以上几个大老虎。其他的老虎们也是如此,不过有的是妻子跟着落马了,儿子幸免。有的是儿子进去了,妻子幸免。
全家腐败的老虎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把自己的妻子也培养成老虎,儿子也培养成老虎。最后都被抓起来,关进了笼子里。我们经常说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并不是很容易,而把大老虎关进笼子里,却成为现实,接着把大老虎身后的妻子老虎和儿子老虎关进笼子里,更是相对容易的多。

赔了夫人又折兵成为戏剧,在舞台上传唱。大老虎们赔了夫人又折儿,恐怕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变成戏剧和电影,被广泛流传。

过去说是三个女人一台戏,今后是三头老虎一台戏。一个是大老虎,一个是妻子老虎,一个是儿子老虎。这样戏剧让大老虎们情何以堪?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