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习近平军改“护驾”有功 两黑马杀入新军委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军委机关由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从原来的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新部委人员全部曝光,其中不乏“黑马”。

1月11日,习近平接见调整组建后的中共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从央视播放的会场布局看,最前方就坐的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

其他在第一排围坐的都是在中共军委中担任要职的高级将领,他们包括: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王洪尧、秦生祥、郑和、盛斌、杜金才、朱生岭、郭春富、关友飞、刘国治、王辉青、王成光等22人。

原来的中共军委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改为中央军委下辖15个职能部门,其中包括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有分析指出,15个部委的首领将从以上22人中产生。

陆媒微信公众号“侠客岛”指出,22人中除去现任中央军委委员的8个人后,还剩14人。这14人中,秦生祥、杜金才、李晓峰、郭春富、刘国治的职位相对比较明晰,分别对应新成立的办公厅、军纪委、军政法委、军审计署、军科技委。

陆媒微信公众号“政知道”根据相关报导分析,认为其中有两个新部门的“黑马”比较值得关注。一个是军委政治工作部,另一个是军委办公厅。

1月11日,中共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代表习近平和军委出席一项颁奖活动,张阳以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身份出席。“政知道”称,这是中共军中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首次以新职务参加活动。

此外,在陪同人员名单中,多位中共军委的高级将领新职务被披露,其中就包括上述提及的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

据海外媒体此前报导,现年64岁的张阳是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将领,曾任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广州军区政委等职,2012年10月升任总政治部主任,随后跻身中央军委委员。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张阳曾率先向胡锦涛表忠。习近平掌权后,张阳掌控下的军报不断发声,配合习的反腐与军改;而张阳也不断被委以重任,如出任军委巡视工作组第一副组长等。

而今年58岁的秦生祥是习近平的军中亲信。他曾任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第38集团军112师政委,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等职,2007年前后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12月接替升任副总参谋长的王冠中担任军委办公厅主任。

“侠客岛”评论说,从阅兵时习近平“突然”说出的裁军30万的消息,到上一次组建三个新的军种保密工作几乎都是密不透风。15个军委职能部门曝光,总算揭开一道谜题。

外界分析,随着习近平的亲信就职新军委,习近平对军队的实际把控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