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再揭“权威人士”真容:霸气侧露 他是高层?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1月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权威人士”论中国经济的文章。同一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众号刊文分析“权威人士”可能是谁,并用毛泽东作比,指出“权威人士”霸气侧露。有分析认为,“权威人士”在中共党媒的屡屡出现,反映了中共政局困顿、前途难料的现状。

新年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人民日报》头版和二版都出现“权威人士”谈中国当前经济的文章。头版的标题是“权威人士再论当前经济形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新常态”;第二版标题是“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权威性人士谈当前经济怎么干”。

以上文章发表后,《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微信“侠客岛”火速对“权威人士”进行了解读,提示这是一年以内相同的“权威人士”第二次出现。上次出现时间是2015年5月25日,《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和二版头条,同样报导了一个叫“权威人士”的人。侠客岛同样做过跟踪解读。

与以往的笔法一样,侠客岛依旧拿毛泽东以往以“权威人士”的身份制造新闻说事,提示大家注意文章中“霸气侧露”只有中共最高领导人才有的“口气”和“文风”,而且自问自答的说与读者想到的是同一个人。

侠客岛的文章明确指出,使用“权威人士”制造新闻的做法是中共一贯的策略,其出现的基本语境是,“这件事很重要,需要由高级别领导人来发表看法,但又不方便挑明了说。”本次这两篇《人民日报》文章是在“定调子、给信心、找方向”。

2015年5月,侠客岛发表同样解读“权威人士”的文章时,香港《苹果日报》刊文分析说,“侠客岛”已经隐隐把“权威人士”指向习近平。观察人士认为,侠客岛除了提示“权威人士”是习近平之外,还有另外一层“使命”,那就是提醒中共各级官员重视“权威人士”所说的话。

在文章的最后,侠客岛总结说:1月4日《人民日报》的七千多字文章,虽然长,但对中国经济有兴趣的人都应该仔细读一读,尤其是“各地区各部门”的管理者们。

不过,与侠客岛暗示“权威人士”是习近平的分析不同,陆媒新浪《新闻极客》却刊文分析说,“权威人士”是中共国家领导人的概率可能不大,文章认为,中共国家级领导人一般以署名文章的形式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举例习近平2014年1月1日发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新闻极客》的推论是,能给中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定调子”的“权威人士”必定参与了这一政策的制定和部署,比如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或者发改委主任,发改委分管宏观政策研究的副主任等这样级别的官员和专家。

网友评论

以上“迷魂阵”引起一些网民对中共《人民日报》的反感,纷纷跟帖评论,认为故弄玄虚。

网民“闪电430”:乱象丛生!《人民日报》必须整顿。

微博网友_44729060:用词-权威人士,封建社会的作风,目的?不适合当今的。

baiping_51142: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的报纸发表重要文章不用真名实姓,用什么“有关部门”“权威人士”?

网民“金木股”:没有依法治国,依法治业,社会稳定作保障,我们的一切美好愿景都不可能会实现!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视频【禁闻】党媒再提“擒贼先擒王” 释放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