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宁夏首虎白雪山“搞迷信”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被称为宁夏“首虎”的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日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在中纪委的通报中,首次出现官员“长期搞封建迷信活动”的表述。我们来看看这是为什么?

今年11月6号,宁夏“首虎”的出现,成为宁夏地区最热闹的话题。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被宣布调查。

12月28号,中纪委通报,白雪山严重违纪被“双开”。通报指出,白雪山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涉及多项贪腐问题。

54岁的白雪山,曾任银川市郊区中共党委副书记、区长,吴忠市委书记、2013年出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官至副部级。

据陆媒报导,“长期搞迷信活动”的白雪山,曾觉得喷泉挡了吴忠市政府大楼风水,多次要求拆了重建。甚至打算扩张吴忠市区,“搭黄河龙脉”等。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白雪山说他是痴迷风水,其实他真正痴迷的是金钱和他的官运、权力。因为我们看到,这些工程的背后,涉及到各种各样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同时也是在为自己仕途能够飞黄腾达求得一个心理安慰。如果真的有神佛,它只会符合善恶有报这个天理。神佛如果说是存在的,他怎么会去保佑一个贪官呢?”

白雪山因随意强拆建筑民宅,当地百姓送绰号“白拆”,甚至编成顺口溜:“霸气匪气江湖气,白拆白推白雪山”。

宁夏市民王先生:“他这几年就暴力强拆比较厉害,那几年不是在宁夏大拆大建嘛!去哪就拆到哪。当时拆的时候,好多老百姓都骂他。他当时花的财政钱比较多嘛,他在当县长的时候,贺兰县20年的财政收入都被花光了。”

除了大肆“白拆”,白雪山还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

根据《明慧网》披露,06年1月,白雪山任职银川市市长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数十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骚扰、绑架、关押,其中两起案例中,遭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就达9人﹔07年白雪山调任吴忠市委书记、人大主任、党组书记,之后的五年多时间,吴忠市又成了宁夏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的地区。

2013年,吴忠市法轮功学员马雄德、郑凤英夫妇,被非法重判,白雪山的名字因此多次出现在《明慧网》。

根据报导,银川、吴忠两市,也是宁夏省法轮功学员迫害案例报导与控告江泽民人数最多的地方。

唐靖远:“他这个就不偶然,白雪山仕途上所谓的进步,其实和对法轮功迫害邪恶的程度,它是相辅相成的。白雪山他对迫害,尤其是在宁夏这个地区,还有就是他曾经主政过的银川和吴忠这两个地区,他应该对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要负主要的责任。这个是他摆脱不了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由此可见,所谓“搞迷信”的白雪山,骨子里相信的还是利益,包括迫害法轮功,也是为了获取经济和政治上的利益。唐靖远表示,不只白雪山,十八大反腐以来落马的贪官,无一例外都有一个共性。

唐靖远:“这些贪官,他几乎就是同时的,他既是贪官,同时又是迫害法轮功的积极的打手,这些急先锋。也就是说,他们其实往往是被江泽民有意的,像一种交换一样,放纵他们去贪腐,来换得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的支持和执行。”

唐靖远观察,习近平、王岐山等上台后,似乎不愿意替江泽民背负沉重血债,所以他们抓住江泽民贪腐治国这一点,利用反腐来抓捕这些迫害法轮功的官员。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