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12月29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纽约时报》
中国深圳渣土滑坡 12人被捕

深圳渣土滑坡事件,目前实际伤亡人数依然不明朗。当局已经认定这起事故是“人祸”,当地警方宣称,已经有12名人员遭到逮捕。不过这套危机应变模式,也是中共官方遭遇公共事故的惯用套路。

2. 英国路透社
中国严重雾霾 科技巨人察觉商机

中国雾霾问题日趋严重,而IBM与微软两家科技大厂联手研发更先进的空气品质预测技术,希望能更准确地提前预测空气品质,开发出新的“雾霾商机”。

3. 美国之音
美国参院法案制裁各国违反人权官员

美国参议院日前《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法案,将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违反人权者可以实施制裁行动,包括禁止入境美国、冻结财产等。如果众议院也审议通过后,将成为正式法律。

4.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亚马逊取缔不安全产品 中国悬浮滑板产业内爆

悬浮滑板是今年圣诞假期最热门的礼物之一,许多中国代工厂也纷纷大量生产悬浮滑板,不过质量与安全参差不齐。日前,亚马逊宣布将停售安全品质不佳的悬浮滑板,也让许多不佳的代工厂商面临淘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