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若朝鲜核试失败 中国东北将永久荒芜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针对金正恩持续不断的核威胁,朝鲜核电站的安全性能也引起了外界关注。近日,专家对朝鲜核电站落后的原始技术和核设施,感到极不安全,认为朝鲜一旦核试失败,大片土地将无人居住,与之相邻的中国东北大片土地也将永久荒芜。

自12月10日金正恩公开表示朝鲜能研制“氢弹”的消息后,陆媒发表了一篇《让72岁老人搞核知识科普,其实挺悲哀》的专访文章。

文章认为,朝鲜一旦核试“失手”,大片土地将不适于人类居住,中国东北地区也会受其影响,大片土地将永久荒芜。

据美国核威胁倡议协会2012年1月11日发布《核材料安全指数》的报告称,对拥有1公斤以上核材料的32个国家核材料安全指数排名,朝鲜得34分,安全指数排在倒数第一。

朝鲜曾承认自己拥有核武器级钚38.5公斤。2013年9月17日,西班牙《阿贝赛报》发表了一篇《全球最危险的核电站》的文章,对全球最危险的8个核电站及核设施分析,朝鲜宁边榜上有名,称其核设施“外观简陋”,2004年管道系统曾严重损毁,但近期却又恢复了运行。

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网站2014年4月7日发表的报告称,卫星图像显示,2013年夏天,暴雨和洪水导致朝鲜宁边核设施附近的九龙江改道,致使反应堆冷却用水供应出现故障,冷却水蓄水池淤塞。朝方为此可能在2014年年初,被迫关闭了一座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报告认为,九龙江能否成为可靠的、整年不中断的冷却水来源,依旧令人怀疑,而那些临时修建的取水设施今后同样可能被洪水破坏。

2014年3月2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赴海牙参加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时表示,对朝鲜核设施安全问题曾忧心忡忡。她说:在朝鲜宁边聚集着大量核设施,如果某建筑内发生火灾或破坏,那将引发比切尔诺贝利还要严重的核灾难。

2013年2月14日,德国联邦地球科学与自然研究院(BGR)发表监测数据,称朝鲜第3次核试能量释放约为4万吨梯恩梯当量,规模为5.2级,是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力的3倍。调查认为,朝鲜核试影响范围可达300公里,而核试验场距长白山仅110公里。

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的火山,在过去1000年间曾喷发过10次。最近一次是在1903年。韩国专家认为,若朝鲜核试验地震达到6.0级,就可能引发长白山火山喷发。

据相关报导,朝鲜宁边距中国边界约110公里、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距中国边界只有90多公里左右。据称,朝中边界地区还建有大量的涉核工厂、储藏场等。朝鲜核设施建在距中国如此近的地方,不论那里发生什么样的核事故,中国边境都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据了解,朝鲜在2006年10月、2009年5月、2013年2月12日,进行了3次地下核试验,地点分别位于咸镜北道。

有专家分析认为,朝鲜把其核设施建在距中国边境如此近的地方,不排除以中国为挡箭牌的考虑。1、是可令美国因担心有可能伤及中国而对朝罢手;2、是让中共担心遭受池鱼之灾而反对对朝动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