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曝陪首长跳舞内幕 批毛捧老婆被逼疯枪决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 (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文化大革命是中共残暴而最灭绝人性的政治运动的一个典型范例。在那场长达十年的浩劫中,无数无辜的国人惨遭迫害,死于非命。其中,有一个名叫李香芝的江苏省歌舞团的美貌女演员,因写了一份意见书,反对中央首长带头找女演员陪舞,被污为“恶毒攻击无产阶级司令部”,遭酷刑折磨被逼疯,最后未经任何审判程序被枪决。

据鲁民撰写的《李香芝之死》一文叙述,李香芝系山东阳信人。她幼年丧父,6岁时母亲改嫁后,李香芝先后由外祖母和伯父抚养。

1947年春,17岁的李香芝进入山东抗大文艺系学习,同年12月分配到军大文工团。在接受了中共的洗脑后,为了表现自己的革命态度,李香芝曾给共产党的县长严清泰去过两封信,揭发其伯父的罪恶,表示和家庭脱离关系,并把所知家中藏财的地点报告给中共党组织。

1952年,李香芝作为23军文工团员随军入朝参战,1955年回国,到北京中央歌舞团声乐训练班学习音乐。半年后,部队整编,李香芝转业至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工作。1958年秋,李香芝随在空军当飞行员的丈夫姚秀琪调到杭州,先后任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文艺科科员,杭州话剧团演员、副团长,南京歌舞团副团长,江苏省歌舞团合唱队副队长。

李香芝为人正直,曾跟友人说过:“1958年经济失调,毛主席有没有责任?不能把什么过错都推在刘少奇身上啊!”“彭德怀给毛主席写了意见书,怎么能说是反毛主席呀?”“毛主席为什么把自己的老婆捧得这么高?”

1966年,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开始发动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当时的李香芝也曾响应毛的号召起来造反,被推选为江苏省歌舞团红色造反队的勤务组成员。

当时,要造反就要写大字报,揭发所谓的修正主义路线在省歌舞团的表现。李香芝想来想去没别的可揭发,只是觉得歌舞团挑选女演员为首长陪舞是一种很不好的现象,就与一些人商量,联合写出了一份大字报,批判江苏歌舞团长期以来不务正业,大搞交际舞,光做衣服就花了6万元,买西洋乐器花了10万元,还在江苏饭店举办训练班,舞会上的音乐也是靡靡之音,一跳就是大半夜,第二天的练功也搞不成,简直把歌舞团的女同志当成了舞女。

她还写了一份意见书,准备寄到北京,要求中央首长带头不要找演员去陪舞。考虑到这样弄不好会被打成右派,最后她把这份已写成的意见书烧了。

1967年1月26日,南京的造反派响应毛的号召,夺取了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党政大权,大打派仗。李香芝心灰意冷,又生了肝病,就退出了造反派组织。

1968年,江苏省成立革命委员会(简称“革委会”)以后,各机关团体都办起了非法拘留人的“牛棚”。当时正生病住院的李香芝,被“革委会”从医院里揪出来,关押到南京农学院专设的牛棚。

在经过半年多的关押批斗后,李香芝刚从牛棚被释放出来没多久,从1970年8月又成为“一打三反”运动的重点审查对象被关了起来。在反对省歌舞团大跳交谊舞的问题上,审查小分队死死抓住不放,逼迫李香芝反反复复地写了十多份交代材料。之后,李香芝被诬为“恶毒攻击无产阶级司令部”,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遭逮捕入狱。

据文章回忆,性格刚烈的李香芝在被迫害时曾经态度很强硬。“揪李香芝战斗队”指控她态度恶劣,她却骂战斗队是反革命,甚至拒绝学习毛语录。当迫害者要她站在毛像前请罪时,她死也不干,昂首挺立,两手往口袋里一插,傲气不可一世。

但最终她还是被逼疯了。在大寒天里,她脱得只剩内衣,在囚室通宵跳舞,无缘无故地大哭大笑。他们说李香芝装疯卖傻。

1971年4月18日,在精神失常的情况下,李香芝曾写了一位女演员在陪舞以后发生的事,称:“到铁医以后,操纵我的人污辱我。过了一天,他要我原谅他。到铁医楼下时,又来搞我,说这是毛主席。我真的感到是毛主席的样子。我也支配不了自己。我听毛主席对我讲:小香,咱们是为党工作,受污辱也没有关系的。并说这确实是工作需要。”不料,这些在精神失常的状态下写的东西,竟成为她被处以极刑的铁证。

1971年9月2日,李香芝未经任何审判程序,便被仓促拉到江苏省京剧团礼堂参加公判大会,绑赴刑场,执行枪决。

李香芝被冤杀后,她的丈夫、资深的人民空军飞行员,时任南京空军作战处作战参谋的姚秀琪,因受牵连,被下放到南京微分电机厂当工人。两个女儿也备受歧视。姚秀琪不服,多次申诉爱妻蒙受的不白之冤。

1979年2月12日,江苏省高院发文宣布:“李香芝在深挖中无辜被长期隔离审查,在逼供信情况下,造成精神失常,思维紊乱,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不应负刑事责任。撤销原判。”

事实上,文革期间年轻美丽的女子遭政治迫害被逼疯逼死的事例数不胜数。这里再罗列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

孟爽:文工团孔雀公主,1966年9月晚演出归来摸黑开台灯时不小心碰碎毛主席石膏像,在偷埋碎片时被人发现。文工团设立专案小组对她暴力审讯42天,吊打、大头钉扎脚、烟头烫腿肚、挨饿、强奸、灌屎尿致其昏死,要她承认“对毛主席情有刻骨的阶级仇恨”,熬刑不过用一块垫床脚砖头砸裂脑袋。

严凤英:黄梅戏天才表演艺术家,以主演《天仙配》、《女附马》闻名。文革中以“文艺黑线人物”、“宣传封资修的美女蛇”,国民党潜伏特务屡遭凌辱批斗。1968年4月7日夜被迫自杀身亡。死后连尸体也不放过,因怀疑她腹中藏着特务密电和微型收发报机,被残忍剖开腹部,翻肝捡肺一一排查。

林昭,北大美丽才女,57年因说真话被打为右派,后囚于上海提蓝桥监狱,狱警多次企图强暴她,为了尊严她只好把裤子和上衣缝在一起。狱警恼羞成怒,每天指使一大群女流氓对其进行长达几小时凌辱式批斗。1968年4月29日被秘密处决。次日刽子手上门向其家人索要五分钱子弹费,其母随即发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