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泽民私下串联 习近平祭“辣招”还施彼身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众所周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恋栈权力,退而不休,挟持胡锦涛10年后还不死心,在中共十八大后仍然明里暗里继续干政,为彻底摆脱江的掣肘与干扰,习近平先后推出了“习八条”等政策。日前,有香港杂志发文披露,习派阵营为反击江泽民的兴风作浪,曾祭出两个“辣招”,制定了两项制约措施。

据《前哨》杂志2016年的1月号报导,有消息人士爆料称,江泽民为对抗习近平“刀刀见血”的反腐运动,曾暗中搞“统战”,试图联络其他一些有政治影响力的人共同对付习近平。被习营发现后,迅速使出了两个“辣招”。

据称,第一个“辣招”,就是再次派发红头文件,严肃强调固有的一条“党纪”:即退休领导人之间叙会、见面,必须获得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准,接受中共中央办公厅安排。

报导说,中共元老私会需向当局申请的“规矩”起源于当年的邓小平南巡事件。

据了解,“六四屠城”后,中共党内的改革派和保守派继续缠斗不休。踏着北京大学生和无辜市民的鲜血登上总书记位子的江泽民,在骑墙观望中日益“左转”,保守派风头日盛。眼看自己当初推行的“改革开放”基本国策有被保守派彻底否决推翻的危险,已年逾80的邓小平只好亲自到广东、深圳等尝到改革甜头的南粤之地去“巡游”,以求得南方势力和民意的支持,同时以军中杨尚昆、杨白冰的势力为后盾,发出“谁不改革谁下台”的最后通牒,重挫党内了保守派的势力。

报导透露说,在上述历史背景下,不甘心就此认输的中共党内保守派以“党内团结”为由,痛批领导人的“外巡”模式,指“外巡”之举严重干扰当权者执政,有违“党纪”,必须禁止。并以党内文件的形式,立下一个党内决议:“退休领导人出游出访,必须获得现任领导人同意。具体工作由中共中央办公厅执行。”

当年,江泽民是依靠这条“党纪”来稳固自己的权力与地位,但他大约也没有想到,在二十多年后,这条规矩又成为习近平制约他继续干政的一大“利器”。

第二个辣招是习营以“确保退休高官的安全,消除境内外敌对份子获取相关讯息渠道”为由,规定退休高官的警卫人员每月全数换防一次。而所有当值警卫人员,每晚必须向中办及其下属的中央警卫局专职部门,详尽汇报退休高官全天的起居、饮食、药物、健康、以及来访亲友的状况。

对于上述两项规定的准确发布时间,消息人士称“应在大阅兵及访美、访英归来的前后日子”。

该消息人士在透露上述两招之后,还笑称:上述安排中,第一条系重申既有“党纪”也就不必多说了;而第二条规矩,等于堵死了江泽民的耳目,“砍断了他的手脚”。贴身警卫“未养熟”就已换人,不仅让江无法收买,那些警卫人员反而变成了习营的“贴身暗探”,贴身监视着江某的一言一行,“说是变相软禁,一点也不为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