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健康出现异常 或致朝鲜政权崩溃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由于朝鲜政权模式为“一人独裁统治”,其首脑人物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与朝鲜政权直接相关,因而备受外界关注。日前,有韩媒称,金正恩越来越肥胖肿胀,“处于不正常状态”,可能导致朝鲜政权崩溃。

韩国《国民日报》12月25日有报导称,金正恩自从执政以来,体重持续增长,4年间已增加了40千克左右,表明其身体状况正处于“不正常状态”。

报导引述韩国国家情报院12月23日的消息称,金正恩4年前的体重大约为90千克,目前大约为120至130千克,“肿得很厉害”,这种状况是一种“异常”的现象。这与金正恩执政以后,饮酒量和吸烟量都有所增加,以及他们金家遗传的循环系统疾病有关。

韩国国情院认为,现年仅30来岁的金正恩,其超常体重会成为他长期掌权的“绊脚石”。

韩国国情院强调,朝鲜政权的模式为“一人独裁统治”,其首领的健康状况与体制的崩溃有着直接关系。

报导称,如果不能成功减肥,金正恩的病态肥胖,甚至可能造成朝鲜政权崩溃。

事实上,早在2014年5月7日“自由朝鲜广播”就曾报导称,金正恩患有肥胖症和心肌梗塞,正在接受治疗的消息,“现在这些传闻在平壤烽火山诊疗所的医生中间正在蔓延。”

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首次公开亮相时,体重100公斤左右,行动没有什么大问题。但从年初开始体重突然增加,甚至还身患心脏疾病和脑梗塞,卫生当局正在加大稳固病情和治疗。”

消息人士还透露说:据烽火山诊疗所的医生透漏,金正恩在处决他的姑父张成泽后,因为焦虑而暴饮暴食,并出现忧郁症,已显示出“面神经麻痹症”。

同年10月中旬,《伊朗伊斯兰真理报》也曾报导称,有来自伊朗驻朝鲜大使馆下辖军事合作部门的消息称,金正恩近几个月出现身体问题,七月时头晕等症状,是过度肥胖体重暴增,身体负荷压力太大所致,八月份发展为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其病情持续恶化。再加上朝鲜局势混乱,内部派系斗争激烈,伊朗与朝鲜等军事经济合作因此停止,伊朗在朝鲜的工作人员随后亦将返回国内。

相关文章
评论